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充人大网

首  页 动态快递 原文及答复 质量评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松带队督办代表建议

发布时间:2014年7月31日 | 来源: 南充人大网 | 访问量:6987次
 
7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松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城环资委、人事代表工委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蔡宝成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餐厨垃圾规范化管理的建议》(第269号)进行跟踪督办。市政府副市长朱家媛,市政府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环保局、市城管执法局及高坪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办活动。李晓松一行冒着酷暑,深入万泰大酒店、高坪区二胖餐厅、大嘴排骨王等餐饮企业,对油水分离器安装和餐厨垃圾处理情况进行了现场视察;深入南充市思博盈动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昊鑫废油回收公司等餐厨垃圾处理企业,对餐厨垃圾的回收利用和企业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现场视察后,李晓松一行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参加了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会。市级相关部门及高坪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油水分离器安装、餐厨垃圾处理厂选址、废弃油脂回收监管、项目资金争取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市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和人大代表就建议办理及餐厨垃圾处理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目前市、区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一些部门认识仍然不足,市区之间、部门之间责任划分不明确,工作进度缓慢、效果不理想,对此感到不太满意。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强化三区政府和市级部门的工作责任,迅速落实垃圾处理厂项目选址和建设用地,加大部门配合力度,共同抓好这项工作。李晓松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指出,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在办理第269号建议时,花了大量的心思和力气,体现了对人大代表的尊重和支持,对建议办理和民生事业的重视。但是总的来说,办理效果不明显。建议:一是认识一定要到位。餐厨垃圾规范化管理、资源化利用是确保食品安全的重要民生工程,是造福南充人民的利民事业,是地方政府义不容辞的工作职责,市、区两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认真研究措施,积极克服困难,迅速打破僵局,真正取得实效。二是重点一定要突出。尽快落实垃圾处理厂选址工作,着力推进餐饮企业安装油水分离器全覆盖,重拳整治餐厨垃圾收运市场。三是政府一定要下真功夫。市、区政府要认真研究落实餐厨垃圾处理厂建设用地问题,消除思想顾虑,勇于让利于民;要坚持市区联动、三区联动、综合执法,动真格、下狠手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要大力宣传“地沟油”、“潲水猪”的严重危害,引导广大群众参与餐厨垃圾收运、处理的过程监督,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de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蜀ICP备1201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