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充人大网

首  页 动态快递 原文及答复 质量评价

高先海、李小松率队督办代表重点建议

发布时间:2014年9月30日 | 来源:  | 访问量:9778次

9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先海、副主任李小松率领市人大机关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王利涛等11名市人大代表提出的重点建议《关于注重发挥嘉陵江航运优势,加大对嘉陵江航道渠化工程支持的建议》进行现场督办。

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冯斌参加督办活动。

高先海一行从南充港旅游客运码头顺嘉陵江而下至南充港都京作业区,沿途对嘉陵江航道情况进行了现场视察。

嘉陵江是我市主要通航河流,2007年纳入长江水系高等级航道布局方案进行梯级开发,规划建设15级航电枢纽,其中我市境内9级航电枢纽已相继建成投入运行,航道条件、航道等级得到了优化提升,航道基本能够达到四级标准;嘉陵江南充段下游重庆合川利泽电站相关前期工作正在加紧进行;经渠化整治后,嘉陵江南充段航道通航条件极大改善。但各库区尾水段航道浅滩、暗礁依然存在,目前航运配套工程正在进行施工设计,预计年底可动工。

高先海在督办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继续抓好嘉陵江航道渠化工程相关工作,力争在今年冬、明年初嘉陵江枯水季节尽早启动嘉陵江航道沿江浅滩、暗礁等的整治工作;要及早抓好沿线船闸经济补助政策,尽快建立统一协调机构和调度管理办法与机制,为嘉陵江今后全面通航打好基础;要加快建设各进港通道等配套设施项目,确保进出港车辆顺利运输;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主动服务、积极研究嘉陵江航道渠化相关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彭增超 图文)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de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蜀ICP备1201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