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专委会活动信息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信访工作座谈会(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6年1月25日 22:34

 

 

 

为做好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 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在人大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紧急处置部分群众非法上访保证两会顺利召开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总结通报2015年人大信访工作及2016年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阳小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市级相关部门的发言后,王玉龙秘书长指出,当前信访总量虽然有所减少,但重点和热点却发生了变化, 从事人大信访工作的同志要清醒地认识到形势的变化,切实转变受理和办理方式,大力推进网上受理办理。要主动适应信访改革新要求,特别是对涉法涉诉信访,要逐步淡化信访观念,更多地依靠司法机关,纳入法治轨道来解决。要高度重视省“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会议顺利进行。市委群工局、市纪委信访室、市政协信访办、市中院信访处、市检察院控申处、市公安局信访处及市级有关部门信访科负责同志、九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