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一府一委两院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营山法院三个积极不断增强接受人大监督意识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6年3月11日 23:24

 

营山县人民法院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鼓励”的理念,不断强化人大意识,坚持“三个积极”,切实增强接受人大监督意识,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促进了司法公正,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积极汇报法院工作。凡与法院工作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及重大工作部署、重要工作安排、重大集中行动,均定期或不定期向县人大常委会汇报,积极争取县人大常委会及其领导的重视、关注与支持,促进法院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基础建设等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二是积极走访人大代表。为充分及时掌握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该院制定了人大代表联系联络制度,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赠阅《人民法院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评价,确保人大代表“零距离”监督法院工作。

三是积极邀请来院视察。主动积极邀请人大代表到院视察、指导工作,对指出的问题闻过即改,并及时反馈办理结果。在审理重大、疑难、复杂及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的案件时,提前向人大代表发函,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进一步助力阳光司法、公正司法。

(营山县人民法院  唐海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