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专委会活动信息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王翠花到南部、阆中调研现代农业工作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6年3月27日 23:05


3月10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翠花率市人大农委先后到南部县和阆中市,就《四川省扶贫开发条例》、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发展和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阆中市木兰郡生物科技、煜群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东兴镇景溪河村以及南部县大堰乡、碾盘乡、铁佛塘镇、老鸦镇等地,实地查看了农业龙头企业运行情况、县(市)及乡镇贯彻《四川省扶贫开发条例》情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运行及贫困村脱贫情况,现场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和县(市)、乡(镇)专题汇报。


王翠花指出,《四川省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是我市今年扶贫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核心是“出彩”、“出精品”,一定要珍惜和利用此次执法检查的契机,促进我市精准脱贫深入开展,再掀扶贫攻坚高潮,推动我市精准脱贫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推动现代农业建设,坚持产业先行、产村相融、产业促新村、新村带产业的模式,发挥好专合组织、家庭农场等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的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招商活动,打造果城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对精准脱贫工作的带动和引领作用,要搞好农村电商运营建设,提升市场占有率,加大道路、绿化、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为龙头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农委秘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