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法治南充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嘉陵区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6年3月30日 22:48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3月29日上午,在嘉陵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新任职的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28名国家公职人员,面对国徽庄严宣誓。

 


这是嘉陵区人大常委会首次组织被任命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光明作为监誓人,其他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及列席会议的区委副书记唐红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部分乡镇人大主席见证了此次宪法宣誓仪。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作出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后,南充市嘉陵区人大常委会根据决定的要求,在召开区人大常委会时,对常委会任命或者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就职时公开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除审议和表决人事任免,组织新任职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外,还审议和表决了《关于批准撤销木老乡、华兴乡建制设立木老镇、华兴镇的决议(草案)》,审议和表决了《嘉陵区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学前教育工作的专项报告。

(何毅  冯智  林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