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西充人大密切关注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6年4月24日 22:00

 

4月18日上午,为认真做好审议第七次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的准备工作,西充县人大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委室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及公众代表,并邀请县有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和政协委员,对西充县城南新区、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等重点发展区域进行了视察。

据了解,西充县上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于2004年5月编制完成,自实施以来,该规划在指导城市建设与管理、环境提升、功能完善、产业发展培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城镇建设的快速发展、交通条件的持续改善、城市空间的不断扩张以及省、市、县城市发展战略的调整,上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已不能满足城市发展和建设的需要。为积极应对新情况和新格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加快推进“生态经济强县”建设,更好地实现城乡统筹与新型城镇化目标,更好地融入成渝经济圈和有效对接“南-西-蓬”同城一体化发展,西充县于2010年7月启动了第七次城市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

在修编过程中,西充县人大常委会多次组织代表进行专题调研、视察,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政府有关报告,并认真开展讨论,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修编工作的顺利进行。2012年6月,总规修编成果经县规委会审议通过,并于同年9月通过了省住建厅组织的专家评审。2015年12月,总规修编成果经第十五届县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在当天下午的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对《西充县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修编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修编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四川省城乡规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城市总体规划在上报市政府审查和省政府批准之前,须报经县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这次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有关人员对城市规划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座谈,正是审议准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人大认真审议城市规划修编情况、依法作出审议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充县人大   宋昭绪  赵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