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西充人大强化检务监督规范司法行为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6年4月26日 11:31

 

 

近日,西充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了县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现场观摩了案件审讯过程,进一步强化了检务工作监督,促进了检察自侦工作规范文明。

在观摩现场,代表们听取了县检察院的有关情况介绍后,还不时就检察机关侦查职务犯罪适用法律规定、执行看审分离、审录分离及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等规范执法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对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检察院的负责同志对代表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认真听取了代表的意见建议,表示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务工作,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司法为民。

参与观摩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观摩审讯现场,让我们对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流程有了较详细的了解,县检察院执法办案规范、文明、人性、公正,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对我们今后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帮助很大”。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晨红表示:县人大常委会今后还将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司法案件质量评查、现场观摩庭审等活动,充分拓宽司法监督渠道,进一步督促司法机关规范司法行为,增强执法办案透明度,推进阳光司法,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全力促进“法治西充”建设。

(西充县人大 巨敏 赵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