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刘道平到嘉陵区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6年8月18日 19:41

 


8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率督导组深入我市嘉陵区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嘉陵区,督导组分成3个小组,分别前往石楼乡马达山村、大观乡蒋氏祠村、龙蟠镇大柏山村、里坝镇猫儿田村、大通镇芝麻湾村、新庙乡合兴嘴村等6个村和20余户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实地察看“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五个一”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与当地党委、政府,帮扶责任主体和群众进行座谈,梳理查找问题,研究措施办法。

 

 

座谈会上,嘉陵区汇报了脱贫攻坚推进相关情况,督导组反馈了蹲点督导情况。刘道平指出,嘉陵区对本地脱贫攻坚现状“家底”摸得清楚,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清晰,整体联动上下配合到位,让人看到了如期脱贫的希望、农村繁荣的希望。

 

 

刘道平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理解“决战攻坚”的重要内涵,充分认识“决战贫困、脱贫攻坚”的紧迫性、敏锐性,切实增强自身责任感。二要抓住脱贫重点攻坚,聚焦目标任务,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统筹做好易地搬迁、产业发展等工作,实实在在的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三要严防扶贫陋病。杜绝数字扶贫、突击扶贫、“路边”扶贫,防止搞平均主义、用典型代替普通等问题。希望嘉陵区积极探索扶贫机制,为全市、全省创造好的经验。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旬章,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吉布,西华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办公室主任费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廖伦志等参加督导。

(彭增超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