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袁险峰在高坪区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6年8月21日 20:28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安排,8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率督导组深入高坪区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袁险峰一行查看帮扶户水稻生产

 

袁险峰采取“一问二看三算账”的方式,先后深入高坪区胜观镇东林寺村肖尚英、蒋天伦、杨启荣、杨明全,斑竹乡倒马坎村满开清等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状况、致贫原因、驻村帮扶及产业发展、现金增收、住房保障、政策兜底等情况,帮助梳理脱贫思路,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和计划。

 

走乡串户了帮扶户的实际情况

 

“家里有几口人,种了几亩田?”在肖尚英家,袁险峰仔细了解她家生产生活情况以及住房安全,看到她家的危房经过改造焕然一新,袁险峰鼓励她要坚定脱贫信心,保持脱贫斗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在斑竹乡千亩香桃基地,袁险峰一边走一边看,仔细了解桃树的生长状况、产业规模、市场前景。袁险峰指出,产业是脱贫的关键,要因地制宜、切合实际发展产业扶贫脱贫,要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与地方实际、与群众意愿结合起来,扎实精准推进各项工作。

 

向帮扶对象详细了解情况

 

袁险峰要求,要充分认识和牢牢立足自身特点,进一步增强脱贫奔康的紧迫感和历史责任感,深刻理解“决战贫困、脱贫攻坚”的内涵,聚焦脱贫目标,决战全胜脱贫攻坚;要抓好住房安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救助、社保兜底等重点工作,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标准,逐一推进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地;要严格落实责任,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亲力亲为抓扶贫,在增强扶贫工作措施的针对性、创造性上下功夫,交出一份脱贫攻坚全胜“成绩单”。

 

现场进行水果栽培技术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玉龙,市人大农委主任委员蔡宝成,高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天武,高坪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袁华兵等参加督导。

(彭增超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