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陈光志在南充开展项目年工作专题视察(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6年9月06日 20:52

 

9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率部分在川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来到南充,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项目年”决策部署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陈光志一行深入顺庆区潆华工业集中区,实地察看鑫达30万吨高分子复合材料项目推进情况。他希望企业要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找准市场定位,为成渝两地和南充本土的汽车工业就近配套;要瞄准市场、对接市场,丰富产品种类,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光志听取了南充市委、市政府和省经信委关于南充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鑫达30万吨高分子复合材料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通过实地视察,我们看到了南充项目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项目进展的良好态势,也看到了南充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推动项目建设的饱满热情。总体来讲,南充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项目年”决策部署和重点项目推进方面,思路清、措施实,力度大、效果好。视察组一行既为南充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感到振奋,又对南充顺利完成“项目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充满信心。

陈光志强调,重大项目建设事关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省委高度重视,群众广泛关注。对此,必须进一步深化认识,从发展的高度来认识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的非凡意义,又严又实地把省委“项目年”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创新思路,从前期取得的成绩中挖掘后期有力的突破点。创新投资促进平台,集中力量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民间投资热潮;创新重大产业项目引进激励机制,既确保引进到位的国内省外资金有效投入项目建设中,又千方百计抓好项目落实,尽可能早开工、多开工,努力实现重大项目建设新突破;创新财政引导方式和PPP模式,充分发挥好政府设立的产业投资引导和基金引导的作用,积极推动已签约项目落地开工。

 

陈光志要求,要进一步咬定目标,确保省委关于“项目年”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要加强重大项目保障力度,提高政府重点投资项目财政资金保障能力;加强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挖掘潜力,构建起完善的服务体系,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服务;加强项目要素保障,采取“挂图作战”、倒逼工期等措施,督促项目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按期投产。

市委书记、市长宋朝华主持座谈会,并在会上简要汇报了我市经济发展、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决战全胜目标任务、决战全胜脱贫攻坚、决战全胜换届选举”等工作推进情况。他说,当前,南充正处于一个承前启后、蓄势突破的重要关口,在前不久召开的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上,我们按照省委治蜀兴川总体方略,深入贯彻落实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提出了“155”发展战略,着力建设“成渝第二城”。未来5年,我们将围绕“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总体目标,着力培育“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大力实施“五大板块重大工程项目”,推动南充在成都和重庆两个超大城市之间强势崛起,在成渝两市之后的三线城市中率先突破,带动区域集群发展,构建成渝城市群新的增长极。当前,南充全市上下、干部群众呈现出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氛围,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以决战全胜的实际成效,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焦伟侠,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陶生元,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肖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杨晓明,省人大代表、南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迎晓,省人大代表、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在伟等参加视察并出席座谈会等参加视察并出席座谈会。市领导郑和平、潘国华、曾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玉龙等分别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会。

(彭增超  张德利  贾春/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