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专委会活动信息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人大召开全市农业龙头企业调研座谈会(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6年10月16日 20:24

 

 

 会议于10月11日至12日在西充县义兴镇百科园举行。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四川省航粒香米业和西充县百科有机种养殖有限公司。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CRA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庆超进行了授课。调研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阳小虎主持。参会各单位、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翠花充分肯定了全市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市级涉农部门对全市“三农”工作作出的突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强调指出,农业龙头企业是我市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生力军,是我市农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探索者,是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重要推广者,是农产品市场化、品牌化、高端化的重要推动者,是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领者,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参与者,是农民增收致富的引路人。既面临机遇,也面对挑战,主要表现在:企业对市场的驾驭能力有待提升;企业信息不灵、沟通不畅、抱团发展、合作共赢意识还未形成;政府相关部门对企业的服务意识不强;现代科技、金融业对农业的支持严重滞后。就未来发展,翠花副主任指出,一是要坚定信念,持续发力,不断壮大自身助推现代农业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二是要不忘初心,持之以恒,走规模化、品牌化、优质化、市场化和综合开发、循环发展之路;三是企业间要互通有无、抱团发展、协调发展、错位发展,不断增强我市农业龙头企业集体抵御、驾驭市场风险的能力;四是要强化政府服务意识,努力营造农业龙头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市、县(市、区)人大农委系统全体人员,市人大农委联系的10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市人大农委委员、全市27家各级各类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和驻市金融界、农业担保公司、保险公司、土流网等单位负责人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玉龙、副秘书长阳小虎共计110人参加了会议。

(农委秘书科  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