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6年10月14日 20:54

 

10月14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六楼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专题学习会议精神,以及全市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南充市城市总体规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南充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草案)》(三审稿);审议通过了《南充市城镇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会议根据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邦习的提请,决定任命杨敏为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会议根据南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全军的提请,决定任命周永刚为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会议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请,决定接受王邦习辞去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决定杨敏代理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决定接受廖全军辞去南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决定周永刚代理南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袁险峰就抓好当前工作提出:一要深入贯彻全市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决战决胜换届选举。全市各级人大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以最鲜明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各县(市、区)人大选举工作机构一定要谋全局、出全力、保全胜,必须对前期工作进行全面检视;必须对关键程序进行全面把控,必须对矛盾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绝不能在程序制定上出一点差错,绝不能在政策执行上出一点毛病,绝不能在换届纪律上出一点问题;要坚持倒排工期、倒逼目标、倒查责任;全力确保人大换届选举依法依纪、高质高效、如期如愿圆满收官。二要认真对照年初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抓紧抓好职能工作。从今天算起,本年度各项工作已正式进入“百日攻坚”阶段。市人大各专门委会员、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要认真对照年度工作要点,逐项清理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对尚未开展的工作必须立即启动,对正在推进的工作必须抓紧落实。三、提早启动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前期工作,做实做细会务筹备。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预计于2017年1月召开。常委会分管领导要适时组织专题研究,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划出时间表和线路图,让各组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里有招。各筹备小组组长要根据职责分工,提早进入状态,提早谋划方案,提早思考细节,争取各个环节、每个步骤、每个节点都能够全程可控、无缝衔接、万无一失。在筹备过程中遇到重大疑难问题要及时报告、及早解决。总之,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市县乡三级人大集中换届的收官之作,大家务必同心协力、同力攻坚,给本届人大工作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远火、王翠花,秘书长王玉龙和委员共26人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德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冯朝勇,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敏,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乡规划和测绘地理信息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政府法制办、市园林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1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3名市人大代表、2名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张小林、舒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