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部县:流动票箱让选民一个都不少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6年11月03日 17:55

 

 

“王大妈,在家吗,快出来投票了。”10月31日上午9点半左右,老鸦镇碾盘村村主任李红抱着鲜红的流动票箱,在2名监票员的陪同下,来到3社留守老人王玉芳家,接受选民投票。

“李主任,你们辛苦了,让您们亲自来,我真过意不去” 王玉芳拄着拐杖从家里出来,在听了李红填写选票说明之后,划好一张黄色县人大代表选票和一张白色镇人大代表选票投在流动票箱里。

 10月31日是南部县选举日,南部县选委会要求各选区、各投票站在上午召开选举大会,认真组织好选民参选,要让在家选民都要参加选举,确保选举“双过半 ”。南部县老鸦镇碾盘村投票站定于上午9点钟召开选举大会,一早就通过村广播要求选民提前20分钟来投票站准备参选,考虑到一部分因行动不便的选民不能前往投票站,又没委托代票的情况,该村制作流动票箱一个,在选举大会召开后,由工作人员带着流动票箱接受这部分选民投票,确保他们正常行使选举权,让参选选民一个不少。

据悉,该县共有149个选区,1423个投票站,制作流动票箱700余个,在流动票箱投票约有4万人,共选出县人大代表363名,乡镇人大代表3589名,获得圆满成功。

      (南部县人大办杜晓明  高小渝  何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