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委召开全市换届工作推进会(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6年11月19日 22:28

 


11月18日上午,市委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换届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全市党委换届工作,对全市人大政协换届工作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全面落实从严要求,持续用力正风肃纪,牢固树立法律意识、政策意识、程序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亮明底线、划出红线,注重细节、不放小节,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取得全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群刚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出席会议。

 


宋朝华在讲话中首先对全市党委换届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市这次市县乡集中换届,是对我们深刻汲取教训、净化政治生态、重塑南充形象的集中检验,是一场输不起的特殊战斗。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紧扣“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的目标,紧扣“不但要取胜、而且要全胜”的标准,以知耻后勇、崛起危难、浴火重生的勇气,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为形象而战、为荣誉而战、为未来而战,全市党委换届选举首战全胜,彻底打了翻身仗,而且这一仗打得很漂亮。由南部一马当先、打响全胜的第一枪,8个县(市、区)一路凯歌高奏、捷报频传,市第六次党代会顺利会师、圆满收官,中央换届风气督查组奔赴南充督查,对南充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决战全胜给予了高度评价。南充顺利通过检验,实现了全市党委换届首战首胜、首战全胜、首战完胜。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取得了“五个前所未有”的主要成效。组织提名人选全票当选前所未有;整个换届过程风清气正前所未有;描绘发展蓝图求真务实前所未有;广大干部群众心齐气顺前所未有;全市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前所未有。二是采取了“五个贯穿始终”的主要做法。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坚持把鲜明用人导向贯穿始终;坚持把加强思想引导贯穿始终;坚持把从严督查督导贯穿始终;坚持把严明纪律要求贯穿始终。三是收获了“五个必须坚持”的主要体会。必须坚持党委主导、党委把关,这是换届取得圆满成功的根本所在;必须坚持正本清源、正风肃纪,这是换届取得圆满成功的重要前提;必须坚持教育引导、思想引领,这是换届取得圆满成功的坚实基础;必须坚持亮明底线、划出红线,这是换届取得圆满成功的核心保障;必须坚持注重细节、不放小节,这是换届选举取得圆满成功的关键举措。

在安排部署人大政协换届工作时,宋朝华指出,人大政协换届还在路上,必须打好整体仗。党委换届首战首胜、开了好头、打了翻身仗,人大政协换届必须顺势而为、收好豹尾、打好收官战。我们没有任何退路可走,没有任何价钱可讲,没有任何借口可言。否则,所有的付出就会前功尽弃,取得的成绩就会功亏一篑,全胜的目标就会全盘皆输。为此,他要求大家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骄兵必败,决不松懈。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必须看清“三大风险”:第一,存在盲目自信、盲目乐观的风险。第二,存在思想松懈、工作松劲的风险。第三,存在妄动乱为、妄言乱议的风险。我们必须以如履薄冰的警觉严防死守,以如临深渊的警醒严阵以待,以如临大敌的警惕严打高压,切实做到居安思危、防患未然、防微杜渐。

二是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这次换届“不仅要取胜、而且要全胜”,是省委对我们提出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要求。要始终保持担当担责的状态,必须做到“三个确保”:第一,必须确保选出好干部。第二,必须确保换出好风气。第三,必须确保作出好报告,把市委决策部署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我们必须一丝不苟、一鼓作气、一抓到底,选出好干部、换出好风气、作出好报告,以“全胜”实绩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三是违法违纪,决不手软。纪律严才能风气正,规矩硬才能步伐稳。我们必须做到“三个坚持”:第一,坚持依法按章办事。第二,坚持高举高打高压。要严格落实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和省委“六个坚决查处”等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市委《严肃换届纪律严格责任追究的五条规定》等纪律规定,旗帜鲜明地亮底线、划红线、定高压线,决不让过去的问题死灰复燃,决不让过去的事情卷土重来,决不让过去的悲剧再度重演。第三,坚持严查严处严惩。要建立快查快处机制,对顶风冒险、顶风违纪、顶风作案的人和事,坚决做到露头就打、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坚决做到施之以威、严之以纪、惩之以法。

在安排全市当前重点工作时,宋朝华强调,“三个决战全胜”,我们不能顾此失彼,不得有失偏颇,不准东歪西倒。决战全胜脱贫攻坚、决战全胜目标任务、决战全胜换届选举必须统筹推进、相互促进、齐头并进,坚决打赢收官仗。距离年底只剩40多天了,我们必须锁定目标不动摇,攻坚破难不松劲,奋力冲刺不懈怠,确保脱贫攻坚走在前、经济发展不掉队、安全稳定不出事。具体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决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重点要做到“三个围绕”:第一,围绕“三大目标”抓脱贫,紧扣“南部、蓬安两个贫困县摘帽,全市317个贫困村出列和13.6万贫困人口脱贫”三大目标,深入实施“五大工程”,全面落实“五个一批”,大力推行脱贫奔康产业园模式,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第二,围绕“两大标准”抓脱贫,按照国家标准和省上标准,做到贫困县摘帽标准不能降,做到贫困村出列条件不能变,做到贫困户脱贫门槛不能低。第三,围绕“考核办法”抓脱贫。要对照考核内容,按照考核程序,做到挂帅出征、挂图作战、挂责问效,确保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如期完成。

二是坚决完成年度目标这个硬任务。重点要做到“三个紧扣”:第一,紧扣指标抓目标。务必做到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第二,紧扣排位抓目标,做到排位靠前的保住位次、排位落后的晋升位次、排位下降的提升位次。第三,紧扣差距抓目标。我们务必坚持项目主抓手、投资总驱动、要素总保障,以大项目、大投资带动大发展。

三是坚决担起安全稳定这个硬责任。重点要做到“三个务必”:第一,务必保持守土有责的清醒认识。第二,务必保持守土负责的务实作风。第三,务必保持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尤其是年末岁初,各级各部门务必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操作层面、落实到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要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宋朝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真懂真用。要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紧紧围绕实施“155发展战略”,提前谋划来年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项目投资,扭住项目不放、扭住产业不放、扭住开放不放,做到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要扎实开展好“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立说立行,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心灵倾听民声、用行动温暖民心,不能让困难群众缺油少粮、缺衣少被。我们在走下去解决群众困难的同时,也要走上去争取政策支持,走出去招大引强引优,让“三走”成为常态。

宋朝华特别再次重申三点:一是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再次重申“约法三章”:坚决不准架天线、拉关系、找门子,坚决不准打招呼、说人情、干预干部选用,坚决不准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封官许官。二是为确保“三个决战全胜”,再次重申“三个暂停”:暂停一般性休假请假、暂停一般性学习培训、暂停一般性外出考察。三是为确保问人问事问责,再次重申“三个一律”:对影响“三个决战全胜”的单位和个人,目标考核“一律一票否决”、主要领导“一律就地免职”,追责问责“一律从重从严”。

会上,吴群刚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领导曾勇、廖伦志、匡科、单木真、贾德华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市高校、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市换届办相关同志,市委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选举指导组、换届风气督查组相关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市、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张德利  彭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