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部县人大代表视察八尔滩扶贫开发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6年12月01日 19:46

 

11月25日,南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胡修云带队,就全县依托八尔滩自然资源进行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视察。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八尔湖湖区建设,封坎寺村肉鸡养殖大棚、家庭小庭院、村级活动室,纯阳山村脱贫奔康食用菌产业园,看到一年来大堰乡巨大的变化,代表们赞许不已。

八尔湖环湖公路不仅连接高速公路,而且周围栽植了茂密的绿化树木和花草。新建的八尔湖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游船码头服务中心等主体工程已经竣工。湖的堤岸进行了精心整治,湖水如镜,村落四周环绕,一些代表不禁发出“好一片水乡”的感叹!

 

 

在封坎寺村,代表们视察了温氏肉鸡养殖大棚,大棚占地面积有500平方米,棚高约3米,棚内有金黄色膘肥体壮肉鸡约700只。据第一书记李翼宏介绍,目前已经建成肉鸡养殖大棚三个,21户贫困户通过政府贴息的小额信贷入股,年产肉鸡14万只、实现产值56万元,贫困户户均增收2万元。听了之后,代表们表示满意。

随后,代表来到贫困户的家庭小庭院,黑瓦白墙一层房屋,屋前有一片小菜园,再前面是鱼藕水田,屋后及旁边是果园。走进屋内,是两室一厅一厨一厕一生产用房的格局,总面积约80平米,水电气、闭路齐全。给人感觉房屋整洁、明亮、不铺张、实用。一些代表还驻足察看墙上张贴的爱心帮扶卡,显示为易地迁建户,有“五个一批”帮扶规划、收入等情况。

在纯阳山村,代表们视察食用菌产业园,建有食用菌大棚,棚内开的有暖气,蘑菇已经从黑土里冒出白色菇头。一些蘑菇已经装袋、封罐,以“双孢菇”品牌在电商平台上销售。一些代表纷纷拿出手机对产品进行拍照留念。据了解,15个棚年产量50万公斤,年产值约400万,通过分红和经营,该村27户贫困户可脱贫。

视察中,代表们纷纷表示,我县重点对八尔滩扶贫开发成绩显著,但面对面宽量大程度深的脱贫工作还不能松劲,在明年,要通过人大视察、调研、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的形式加强监督,确保该县脱贫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南部县人大办杜晓明、高小渝、何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