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王宁参加南充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7年1月16日 23:22

 

1月16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王宁在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南充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切实推动南充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原副主席曾清华,省人大代表、南充市委书记、南充代表团团长宋朝华,省人大代表、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南充代表团副团长吴群刚,省人大代表、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南充代表团副团长袁险峰等与代表们一起参加审议。宋朝华主持审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宁指出,尹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政府工作客观实在,同时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政府工作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充分体现和贯彻了中央、省委的要求,特别是安排今年的重点工作,符合四川的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是一个客观务实的报告,我完全赞同。

王宁说,尽管我离开南充十年了,但我对南充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一直牵挂南充人民,一直关注这个区域的发展,也希望南充这个区域有更好更快的发展,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条件有较大改善。这十年,我每次到南充代表团来参加讨论,每次都感受到南充发展的新变化。今天听了大家的发言,特别是南充去年的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快于全省、好于预期,可以说南充发展已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南充在四川整体发展格局中的地位越来越重,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南充发展、关心南充发展。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南充未来发展,提出“155发展战略”,尤其是建设“成渝第二城”更是充满期待。目前南充的经济总量、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常驻人口和科教文卫优势、交通区位优势,具备了天时地理人和的发展条件,建设“成渝第二城”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希望南充抢抓机遇,积极主动谋划项目、对接项目,争取中省更多的支持,实现更快更好地发展。

 


王宁强调,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切实推动南充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尽管我们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但是欠发达的特征十分明显,横向比还有差距。从现阶段来看,南充的老百姓还不富裕,还有那么多贫困人口,还有那么多需要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地方。所以,大家一定要有清醒地认识,必须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必须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如期与全市全省全国实现全面小康。去年南充脱贫攻坚取得了首战告捷好成绩,南部、蓬安2个县实现整体脱贫。今年嘉陵、高坪、仪陇3个县要实现整体脱贫,这项工作任务非常艰巨,特别希望全市上下认识一致,把这项事关老百姓与全国同步全面小康的头等大事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和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廉洁高效的良好政治生态和政务环境。今天的南充,有一个好的政治生态在形成,干事创业的氛围在形成,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在形成,希望巩固好、发展好。

王宁强调,南充应当认真谋划项目,主动对接国省重大战略,特别是能够争取国家级的建设平台,争取国家级开发区、国家级产业园区、国家级实验区落户南充,乃至于争取一些国家在市场主体的一些研究院等等。南充在这个区域要有国家层面的建设平台,有了这样的平台,才能获得国省更大的支持,才能在这个区域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接下来,市委、市政府要与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等省级部门加强对接。同时,省级有关部门要更多地关心南充、支持南充,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脱贫攻坚等尽可能提供一些帮助,全力支持南充加快发展,让南充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曾清华说,去年以来,南充四大班子团结协作,带领全市人民围绕中央、省委的战略部署,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驱动战略,经济发展势头向好,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可以说智商情商都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智商,就是市委主要领导和班子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复杂的情况之下,始终坚持抓发展、抓改革、抓稳定,使全市上下思想归顺、情绪稳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好成果,为全省各项任务的完成贡献了南充人民的宝贵的智慧。情商,就是市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善待人、以情感人,保护和调动了广大干部的积极性,激发了创造性,汇聚了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形成了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浓厚氛围。希望南充市委、市政府要继续巩固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作出新贡献。

宋朝华在发言中说,尹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站高谋远的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的报告,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报告。主要有三点感受:一是成绩来之不易,让人倍受鼓舞;二是目标提神鼓劲,使人倍感振奋;三是部署精准务实,催人奋进前行。他表示,南充将把贯彻本次“两会”精神与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精神结合起来,全力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坚决保持“三个高于”的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决实现“三大突破”的跳起摸高总目标,坚决打赢“三场必胜”的攻坚克难总体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南充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

吴群刚在发言中表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狠抓产业培育,着力夯实发展基础;狠抓项目推动,着力增强发展后劲;狠抓改革开放,着力集聚发展活力;狠抓城乡建设,着力推进统筹发展;狠抓脱贫攻坚,着力提升民生福祉。

在下午南充代表团全团会议上,与会代表还审议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市领导何迎晓、杜永龙、李在伟、朱华参加审议。

(张德利  彭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