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宋朝华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计划预算报告(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7年1月17日 22:48

 

1月17日,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南充代表团审议计划、预算报告。

省人大代表、南充市委书记、南充代表团团长宋朝华与代表们一起参加审议。他指出,南充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必须始终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各项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坚持招商引资抓大开放、三产联动抓大产业、投资拉动抓大建设,推动南充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省人大代表、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南充代表团副团长吴群刚主持审议;省人大代表、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南充代表团副团长袁险峰等参加审议。省发改委纪检组长李利华,省财政厅副厅长朱华勇亲临南充代表团听取意见。

宋朝华说,计划报告条理清晰、内容丰富、系统完善,是一个求真务实的报告,是一个科学严谨的报告;预算报告通篇以数据说话、以图表说话、以事实说话,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我完全赞同这两个报告。

在谈到计划报告的感受时,宋朝华说,计划执行有力有效,报告对2016年12项主要经济指标、17个方面工作完成情况一一作了通报。一方面,主要指标高于全国,好于预期;二方面,重点领域加速突破,成效明显;三方面,各项工作全面完成、按期交账,充分说明去年计划执行得很好、很刚性。预期目标求实务实,报告提出今年GDP增长7.5%、固投增长10%、财政收入增长7.5%等预期目标,每一项都进行支撑性分析,既考虑稳定经济增长需要,又考虑转型发展预留空间需要。主要体现在:指标安排稳中求进、跳起摸高;目标分解相互衔接、协调统一;指标支撑科学严谨、详实准确,是有基础、有支撑、有条件的,一定能够实现。工作举措精准精细,报告从10个板块35个方面,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明确。一是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二是做到了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三是体现了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

宋朝华说,过去一年,省发改委在多个方面给予了南充大力支持。在规划上,给予了特殊支持,9县(市、区)全部纳入《川陕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在项目上,给予了特殊扶持,嘉陵江综合保护开发等89个重大项目全部纳入国省规划盘子;在政策上,给予了特殊倾斜,南充公立医院、中小城市综合改革等领域实现了先行先试。这里,我代表南充市委、市政府向省发改委对南充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省发改委在规划、项目和政策方面一如既往地关心南充、支持南充。

 

 

在谈到预算报告的感受时,宋朝华说,报告通篇贯穿了规范有序、精打细算的取向。一方面,实现了总量扩张,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3389.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突破8000亿元,分别增长8.3%、9.8%;二方面,达到了收支平衡,全省结存资金595.6亿元,省级结存212.6亿元,均实现了收支平衡;三方面,做到了有保有压。报告通篇贯穿了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取向。一是加大了民生投入;二是保障了民生需求;三是解决了民生实事。报告通篇贯穿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取向。强化项目投入,财政支出1578.4亿元,占比达到19.7%;强化创新投入,创新驱动投入954亿元,增长高达20%;强化生态投入,2016年绿色发展方面投入达到1143多亿元。

宋朝华说,过去一年,省财政厅在多方面给予了南充大力支持。一是在转移支付上倾情关怀;二是在重点项目上大力支持;三是在脱贫帮扶上特殊倾斜。这里,我代表南充市委、市政府向省财政厅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省财政厅一如既往给予南充进一步的关心支持。

宋朝华指出,按照省上GDP增长7.5%的预期目标,我们必须坚决确保GDP突破1700亿元、增速达到7.9%、力争8.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7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00亿元。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外,持续招大引强、招强引优,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带动战略,强化产业支撑;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的热潮,努力夯实发展基础;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全面完成嘉陵、高坪、仪陇3个贫困县(区)摘帽;要全面推进改革创新,释放发展动力和活力。

市领导何迎晓、杜永龙、李在伟、朱华参加审议。

(张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