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充代表团认真审查计划和财政工作报告(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7年1月17日 22:58

 

1月17日上午,南充市代表团认真审查了计划、预算报告,继续审查政府工作报告。

陈焕祥代表说,一是多研究实体经济,今年经济形势或许比去年更难,现在经济发展方向避实就虚,大量资金投放在股市、房地产等市场,实体经济受到冲击,尤其是中小企业发展受到影响。二是做实体经济要更多地了解金融市场、了解金融行业、了解更多的获取资金方式,不要仅局限于银行贷款,可以通过上市、众筹、租赁、基金等方式解决资金短缺问题。三是开辟经济发展新领域,实现转型发展,比如中国旅游市场是大市场,呈爆发式发展,还有很大空间和前景。

 

 

崔太平代表说,在这一轮经济转型中,各级政府要真正认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 “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求,切实抓好落实。要支持民间创新发展,发挥科技引领和企业家配置资源的作用。要支持会计、评估等专业服务业的发展,支持推动全省第三产业转型发展。近两年,财政收入增长接近GDP增长速度,今后甚至会低于GDP的增长,各级政府要转变观念,接受这一现实需要,让税于企,培植税源,增强税收后劲。要及早思考,应对人工智能化对保就业、促增长的压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吴 琳代表说,一是报告13页关于实体经济内容中,对发展实体经济的措施政策要更加实在、具体一些,尤其是解决实体经济发展面临的资金问题要明确具体。二是加大军民融合力度,四川是军工大省,要推动军工企业优势转化为地方发展元素,结合创新平台,结合区域发展,面向市场,把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加强和地方衔接,为地方发展做贡献。三是建设完善汽车空调、玻璃、轮胎等汽车配套企业和配套产业,形成比较完整的南充新能源汽车项目产业链。

赵大春代表说,一是进一步突出现代时代特点,持续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利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推进转型发展;加大通讯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支持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切实解决好教育、就医、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民生问题,提升老百姓在深化改革中的获得感。

冉中华代表说,计划报告写得好,工作做得好,各项数据指标一目了然,清楚清爽;今年的指标,站高谋远、高位求进。请求省发改委在南充实施“155发展战略”过程中,给予南充投资拉动、项目拉动方面的支持。目前,南充已具备国家级示范区条件,要帮助南充谋划、设置和争取国家级大平台,争取国家层面的试验区、产业园建设等项目。

王  斌代表说,一是提升成都大城市对外交通枢纽地位,提高铁路速度、高速公路等级,加大内陆江河流域航运升级改造力度,提升航运能力。二是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三是计划报告17页倒数第2段把“汉巴南、京蓉高铁” 前期工作纳入计划报告内容;23页第4段增加“给川陕革命老区搭建投融资平台”;24页”把推动嘉陵江流域先行先试规划工作”纳入计划报告内容。

郑同春代表说,一是政府工作报告15页倒数11行“做强做优川菜、川茶、川果、川药、川猪等品牌”中加入“川羊”内容,把营山黑山羊作为全省优质农产品品牌打造。二是省上给南充“建设川渝陕甘结合部区域经济中心”一个大项目,借鉴广安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区”的模式,出台鼓励政策,支持南充布局西北市场,规划建设西部临路产业示范区,编制项目争取进入国家项目库实施。政府工作报告17页,“协调推进五大经济区建设”的表述中增加“西部临路经济产业示范区”内容。三是在加大社会治理,推进城乡协调发展中,将探索制定“乡贤”退休离城返乡定居激励政策,作为控制城市资源无限消耗,促进农村持续繁荣的民生工作,要委托科研单位负责,尽早开始科研论证试点试验。

郭洪平代表说,一要协调国家交通运输部成立嘉陵江港务管理局直属部门,统管嘉陵江运行水道、各梯级电站等工作,确保运行船舶正常有序通行。二要支持发展初期的川东北内河支线港,对货源散改集、公改水、运转嘉陵江沿江港口储运集装箱的货车,能同等享受川交发【2010】28号文件给予四川省内高速公路60%优惠扶持政策。三要协调国家交通运输部门和重庆市,推动利泽航电枢纽尽快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并动工建设。

唐国英代表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一是调高15页关于新改建农村公路的指标,建议与2016年指标持平。二是16页中关于幸福美丽新村指标偏低,2017年脱贫攻坚任务更重,建议调高。三是提高村道路建设补助标准。四是11页倒数第2行“大力推动旅游业发展”后面增加 “整合旅游资源,开通伟人故里专线”内容,便于把巴中红色旅游、朱德故居、阆中古城连接起来。五是恳请省发改委协调帮助仪陇县油坊沟水库中央配套资金到位。六是争取立项建设绵阳南充达州高速。七是加快推进汉巴南铁路专线建设。八是争取立项建设成都安康高铁,对接西部高速大通道。

(蒋松柏  陈涛  蒲小飞  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