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一府一委两院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西充县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参加庭审旁听座谈交流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7年2月23日 20:25

 

为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促进阳光司法。2017年2月21日下午,10名人大代表应邀到庭参加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公诉任某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一案的旁听。

2011年4至5月,西充县一民营企业管理人员任某利用职务之便,在被公司指派参与购买土地、厂房修建工程谈判及签约过程中,收受他人25万元“感谢费”,为他人谋取利益、给予照顾。该案侦察终结,西充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们在座谈中对庭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本次庭审组织严谨,程序合法,层次分明;公诉人员仪表端庄,举止得体,思路清晰,业务熟练,驾驭庭审能力很强,对法庭和被告人给予了充分尊重,充分体现了法律的尊严和国家公诉机关的良好形象。同时,代表们也指出了庭审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并就如何改进完善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

据悉,多年来,该院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旁听案件已成制度化、常态化,不仅为人大代表履行职务、发挥作用提供了一个好平台,而且也有效促进了阳光司法,收到了良好效果。

(西充县人大  巨敏  赵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