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7年8月11日 23:27

8月11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六楼会议室举行,听取和审议了相关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远火、熊建春、陈圣伦、杜永龙,秘书长冉中华和常委会组成人员共28人出席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会会场

 

分组审议会场

 

被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袁险峰主任(右)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共南充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三场攻坚战、三场保卫战”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财政决算和2017年1-6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南充市2016年财政决算的审查报告;会议还审议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议事项,根据《四川省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南充市2016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

袁险峰在讲话中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要围绕中心抓监督,全力投入打赢“九大战役”。人大要紧扣中心,主动作为,加强以项目建设为重点的经济工作监督,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民生事业监督,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的专项改革监督,督促有关方面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筑牢生态防线、推进依法治理、加强风险防控,为推进实施“155发展战略”提供民主法制支撑。

袁险峰要求,要抢抓进度保质量,扎实做好后期各项重点工作。要抓紧起草审议嘉陵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城市道路车辆通行条例“两部法规”;深入实施现代农业千亿产业集群建设、工业园区重大项目推进、城建板块重大项目实施“三项监督”;全力打好工作评议、专题询问、环保世纪行活动和代表专题视察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等“四场硬仗”,为开创南充新未来,建设成渝第二城做出新贡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美如,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和机关党委、纪检组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邀请了1名省人大代表、2名市人大代表、2名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3名公民旁听会议。(彭增超)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或扫描此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