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陈圣伦带队调研南部县大堰乡八尔湖乡村旅游扶贫工作(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7年8月15日 23:17

 

8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圣伦带领市人大民宗外侨委主任委员龙腾飞、市人大农委主任委员何晓林、市旅游局副局长贾理龙等一行7人到南部县开展乡村旅游扶贫调研工作,实地视察调研了大堰乡八尔湖库区纯阳山村、青狮子村、封坎庙村、张家坝村、三家沟村五个“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创建和八尔湖4A级景区打造实施情况。

 

 

在南部县人大、县旅游局、大堰乡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介绍下,调研组参观了八尔湖景区主要景观、重要节点、环湖道路和会议、住宿、游客接待中心等建筑物的总体规划、设计风格、实施打造情况,乘船游览察看了主湖区环境水质保护、农家乐旅游开发、亲水步道建设、景观环线打造、脱贫产业发展等具体情况,现场了解、交流探讨了景区打造和旅游开发的投资规模、收益预期、接待能力、用地指标、业主引进以及场镇、景区生活污水处理等主要困难问题的解决办法,听取了南部县政府关于实施旅游扶贫开发的书面汇报。

 

 

陈圣伦对八尔湖景区打造和库区脱贫攻坚、旅游扶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在县委县政府主导推动下,各方投入力度大、决心大、推进快、见效早,群众参与度、满意度较高,相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陈圣伦副主任在现场交流中对相关方面负责人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应当重视的几个具体问题:一是准入门槛的问题。景区旅游开发项目一定要强调招商引资的准入门槛,投入标准尽可能定高一点,当地农户申办农家乐前期户数规模尽可能地控制一下,确保前期项目推出的形象、档次、水平、整体效果一定要好。二是开发红线的问题。建议景区经营性建筑物、构筑物至少控制在湖岸50米之后,保持景区湖光山色院落房屋总体协调、自然和谐。三是环境保护的问题。重点要解决好场镇生活污水处理,景区主题酒店、乡村农家乐生活污水排放,生活垃圾分类收集、集中处理等现实问题,把景区环境保护好、优质资源利用好、群众习惯养成好。四是规范管理的问题。应当落实专门机构、专门人员主抓规划建设、日常管理、准入审批等具体工作,切实提高统筹指导、协调落实的工作力度和层次水平。五是旅游宣传的问题。适时开展旅游宣传和品牌创建活动,突出宣传亲水体验、乡村旅游、森林康养、会议接待、现代声光等主题产品,抓好组织、策划、推动等各个环节,积聚人气,招引投资,形成效益,建成知名度高、容纳力强的城市近郊旅游目的地。(民宗外侨委秘书科)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