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部县人大常委会对司法工作进行专项评议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7年11月07日 19:15

10月31日上午,南部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评议大会,对县司法局2016年来工作进行评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修云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鸿斌、李光远、杜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吴宗学,县人大各委室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县司法局全体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司法局的工作报告和人大评议调查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和部分人大代表对司法局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发言,并对司法局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司法局得满意票26票,不满意票4票,弃权票1票,测评结果为“满意”。会上,司法局主要领导还就问题整改进行了表态性发言。  

胡修云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工作评议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召开,是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进行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人大服务“推进绿色发展、建设亲水南部”的一项重要举措。评议工作自全面启动以来,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司法局支持配合下,既有效履行了人大监督职责,又有力地支持和促进了司法行政工作。司法局的工作报告总结认真、内容客观务实、态度积极诚恳;评议调查组的报告和与会人员的评议发言也都客观公正地肯定了司法局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中肯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胡修云强调,工作评议有时限,但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没有止境,优化环境、促进发展没有尽头。被评议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评议意见。要从尊重宪法和法律、尊重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高度,从维护和发展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不断改进工作,从根本上提高思想认识和依法办事能力。要围绕问题清单,以扎实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工作,逐步把工作纳入规范化轨道,不断巩固好和扩大好评议成果,力争通过评议,使本部门的依法行政水平、行业作风和工作业绩有较大提升,为“亲水南部”“法治南部”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胡修云要求,县人大相关专委会要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抓好跟踪督办。要通过多种方式,跟踪监督被评议部门的整改情况,及时掌握整改工作的进度,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对一些整改不力的问题、屡查屡有的问题和重点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要督促整改到位,确保本次工作评议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