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阆中人大调研法院工作(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7年11月14日 22:53

11月14日,阆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费国宏带领法制内司委、办公室、研究室相关负责同志,对市法院工作进行了调研。

 

 

费国宏一行参观了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展板、诉讼服务大厅、速裁庭、审判庭、文化室和院史陈列馆。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段辉着重汇报了市法院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参与调研的同志,就加强行政案件审理,加大民事案件执行力度,强化与人大常委会、法制内司委工作联系等方面提出建议。会上,费国宏建议:一要认真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全面落实司法实践责任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最高标准和起码要求,全力抓好法院审执工作。二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全面提升办案效率,解决案多人少矛盾。要有效解决案件执行难问题。加强与公检法的协调,联手打击拒不执行、暴力抗法、非法处置法院冻结财产等行为;强化执行队伍管理和考核,在案件执结、终止、按期执行等方面作量化;严防司法腐败,建设作风优良的审判队伍。三要加快土地行政主管部门移交的非法占地案件的审理。在这方面,要抓住典型案件,加快审理进度,依法有效执行。(阆中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杨嵩)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