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干,就干成榜样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7年12月23日 22:43

——营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助力全县中心工作侧记

 

2017年,营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积极投身环境保护、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全县中心工作,上到前线主动作为,沉到一线加强监督,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了人大力量。

攻坚克难,抓好环保整治

“环境保护利在百姓,人人有责。在这关键时期、非常时期,大家务必要紧起来、动起来,责任落实到人,时间分解到天,工作延伸到点,特别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五小’行业等卫生死角要做实做细。你们大胆的干,有困难的话就直接给我反映。”6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斯顺平在督查云凤山社区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今年2月,根据县委安排,营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分别联系县火车站社区、东城社区等5个人车多、小区旧、脏乱差现象比较突出的社区。面对重重压力,他们通过明察暗访、召开现场办公会、部门协调会等多种方式,一周一调度,一周一督查,确保了联系街区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园林绿化等上档升级,实现了整体上的整洁有序,环境保护工作走到了各个社区的前列。营山县城“创国卫”工作顺利通过复核验收,为建设山水田园城市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真抓实干,助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2017年,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5个成员联系的16个贫困村中有9个计划出列,其中5个是脱贫示范村,占了全县示范村的一半,任务极其繁重。然而,从11月完成的市级验收的情况来看,全部都能够达标退出,甚至亮点纷呈。常委会各位领导亲历亲为,各显神通,给县委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亨坤联系的孔雀乡马槽村,曾经是营山最偏远、最贫困的山村之一。短短一年时间,在蒲亨坤的全力指导和倾力帮扶下,该村修建了8.4公里村道水泥路,解决了全村380多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完成了153座农村危旧房改造,盖起了172平米的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和100平米的村小学校,全村面貌焕然一新。更难得的是,还建起了种植规模达600亩的菊花产业园,全村50户贫困户入股后,每年户均增加收入超过4000元。“昔日最穷的村变成山区的‘后花园’、作为全县脱贫示范村,以前我们想都不敢想。这一切变成现实后,全村老百姓都在感念政策好、领导好。”乡党委书记李晓鸿讲。

在推进茶盘乡罐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忠明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了重中之重。他多次进村踏访座谈,帮助村“三委”班子确定走旅游扶贫之路后,带队四处考察学习,聘请专家设计,并亲自指导景点打造、配套设施建设、从业人员培训、形象宣传等工作,使该村旅游扶贫迅速走上正轨。今年以来,该村共接待游客4300余人,特别是周末游日益火爆,村民已经尝到了甜头。

动真碰硬,推动项目建设

为进一步强化人大代表在项目建设中的作用,县人大常委会由领导班子成员挂帅,专门成立四个督察组,针对全县重点项目长期开展督导,确保了项目质效并举,如期推进。

投资2亿元的西城实验学校,是营山为解决城区学校布局不合理、大班额现象突出等问题而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计划2017年秋季建成并招生。8月15日,联系社会事业工作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同春到工地视察,发现学校的配套设施、教学设备、管理团队、教师队伍等尚未就绪,当场发飚,“离9月1号只剩十来天时间了,这样的效率怎么能行!”他当即召集现场办公会,对相关事项进行了分解落实,责令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抢抓进度。随后,郑同春还多次进行跟踪督办,最终确保了该校如期开学,3000多名学生高高兴兴地搬进了新校区。

据统计,今年6月以来,针对省道S101线新店至琵琶、普岭至悦中段、营山县现代物流园建设项目、营山县工业集中区基建等省市县重点项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红组织开展专项视察调研、监督检查30余场次,共发现问题40余起,组织召开协调会20余次,提出处罚、整改、返工、强化监管等建议40余条,协调处理工程建设中的具体问题和困难20余件,为全县实施项目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常委会领导班子的带动下,营山县新一届人大常委会正在服务全县中心大局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营山人大  李林锋  易文君)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