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部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组织代表视察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8年1月17日 16:30

 

冬日的南部大地,处处洋溢着欢歌笑语、生机勃发的喜庆气氛。2018年1月15日上午9时,南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城隆重召开,代表们聚精会神的认真听取和审查县长任爱民所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15日下午,大会主席团组织出席南部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全体代表走出会场,对满福坝文化旅游产业园、定升公路、铁佛塘—大堰脱贫奔康(柑橘)产业示范园、八尔湖乡村旅游景区等全县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视察,让代表们亲身感受过去一年推进绿色发展、建设亲水南部的强劲脉博,见证南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来到与老城区隔江相望的满福坝文化旅游产业园,代表们看到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连接S305线的火烽大道穿隧道而过,漂亮的思源实验学校已经建成,宽阔的琴台大道完成路基工程,滨江防洪堤、康养中心、制水厂即将完工……一座水韵律动、山水交融的现代新城正呼之欲出。“这次我们听完报告,再视察现场,让我们亲身感受了县委、政府打造亲水南部的决心和行动,也让我们增添了建设亲水南部的信心和力量。”县人大代表汪体军兴奋地说。

在莱克汽贸城,代表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即将于16日开业的汽贸展厅,并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汽贸城的介绍,当了解到莱克汽贸城是县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将投资20亿元以上,打造集汽车广场、川东北汽配集散中心和交易中心、4S店集群、驾考中心等于一体的综合汽贸产业园时,不少代表表示,这下买车再不用跑南充、成都了、既省事又省钱。

在定升公路施工现场,挖掘机、压路机来回奔跑,运输沙石、混凝土等建材的大货车驶入驶出,一片繁忙景象。“奋战三百天,建成定升路”的巨幅标语让县人大代表、升钟镇党委书记向泽全兴奋不已,“定升公路今年8月底将建成通车,不但是升钟库区群众扶贫奔康的致富路,也是建设升钟湖国际度假区,推进亲水南部建设的希望路。”

大巴车在经过铁佛塘—梅家—东坝—大堰脱贫奔康(柑橘)产业示范园时缓缓前行,代表们看到产业园柑橘规模成片,一排排一行行一片连着一片一眼望不到边。晚熟的柑橘树正硕果累累,垂到路边触手可及,长势喜人,给代表们带来极大的视觉冲击。当代表们听到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计划三年内将铁佛塘—梅家—东坝—大堰(柑橘)产业示范园打造成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园区”目标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南部的发展是越来越快,农村的变化也是越来越大,作为一名南部人,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

来到八尔湖景区,代表们立刻被即将竣工的八尔湖高速互通、“古味”十足的宋代特色风情小镇、王家湾古民居深深吸引;行走在纯阳花海、纯阳洞景等景点前,代表们被仅用半年多时间就建成的八尔湖乡村景区深深震撼,大家纷纷竖起拇指,为“八尔湖速度”点赞;在观看“一江五湖”微缩景观、亲水南部体验展区、梦幻水舞、八仙乐坊时,代表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些美轮美奂的景色。

“今天的视察,让我感受到南部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一切都源于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正确决策,这些项目的实施让南部人民有了更多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县人大代表姚先全一方面感叹着变化之快,一方面也深感压力之大,“今后,我们伏虎镇将以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此次人代会精神为指导,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亲水南部建设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通过亲身感受,代表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亲水南部建设的目标一定会圆满实现!       (南部县人大办杜晓明  高小渝  王宏)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