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专委会活动信息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全市人大民宗外侨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8年3月16日 16:17

3月13日上午,市人大民宗外侨委组织召开全市人大民宗外侨旅游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远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人大民宗外侨委主任委员龙腾飞主持会议,市人大民宗外侨委组成人员、民宗外侨专业组代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联系领导、县(市、区)人大相关专委会(工委)负责人,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民宗局、市外侨办、市旅游局、朱德故居管理局、南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成都海关驻南充办事处等对口联系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全市人大民宗外侨工作会现场

 

会议主题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六届七次全会战略部署和市人大六届三次会议决议要求,抢抓机遇、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凝聚合力,奋力开创全市人大民宗外侨旅游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成渝第二城”加快推进南充“大城崛起”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远火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民宗外侨委员会主任委员龙腾飞主持会议并做主题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远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徐远火充分肯定了市人大民宗外侨委以及各县(市、区)人大相关专委会(工委)和市级对口联系部门在过去一年里所做的工作,总体认为,成绩非常突出,既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又丰富了全市人大工作的理论和实践。具体做到了“三个始终坚持、三个注重强化”。即:始终坚持讲政治为统领,注重强化了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抓发展为核心,注重强化了发展意识;始终坚持以促法治为目标,注重强化了法治意识。徐远火指出,准确把握当前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旅游、群团、海关、检验检疫工作的形势、任务和全局定位至关重要,应当立足“三个坚定不移”的基本判断,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即:一是政治挂帅的思想认识必须坚定不移。讲政治是做好人大民宗外侨工作的前提。二是服务发展的工作目标必须坚定不移。发展是第一要务,也是衡量我们工作的基本标准。三是狠抓落实的担当精神必须坚定不移。担当担责、重实重行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养,也是推进当前工作的根本保障。徐远火强调,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好地落实市委“155发展战略”和“九场战略”“五大统筹”“三稳三进三突破”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更好地落实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六新”要求,必须找准工作抓手、强化工作施,具体是: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即:强化地方人大民宗外侨工作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思;二是坚持“三个围绕”,即:围绕党的十九大宣传贯彻、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部门自身特殊优势开展工作;三是发挥“两个作用”,即:发挥联系作用,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发挥引领作用,构筑强大发展合力。

 

与会人员参观高坪、嘉陵现场

 

龙腾飞就市人大民宗外侨委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2017年,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领导下,市人大民宗外侨委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依法履职”的工作思路,科学合理地细化落实年度目标任务,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监督,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一是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二是紧扣全市脱贫攻坚,积极开展建言献策;三是紧扣民生热点,有效组织代表视察;四是紧扣全市稳定大局,推动宗教场所有序管理;五是紧扣依法治市大局,推动湖泊保护立法;六是紧扣人大工作定位,推动专委会自身建设。在助推主城区旅游项目建设、嘉陵江旅游综合开发、乡村旅游扶贫以及宗教、湖泊立法调研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2018年,市人大民宗外侨委将继续围绕推进全市旅游发展、嘉陵江升钟湖保护、民族宗教事务管理等方面扎实开展监督工作,一是围绕“155发展战略”,加大旅游板块项目建设推进力度;二是围绕“建设成渝第二城”目标,加大南充主城区旅游项目建设推进力度;三是围绕脱贫攻坚目标,加大南充旅游扶贫工作推进力度;四是围绕全市稳定安全,切实推进民族宗教工作;五是围绕招商引资,切实推进外事侨务工作;六是围绕全市民生热点,切实推进残疾人事业、工青妇、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

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对口联系部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旅游、群团、海关、检验检疫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经验、亮点、特色,以及今后工作安排打算,并就加强全市人大民宗外侨旅游工作、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民宗外侨委秘书科)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