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仪陇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8年4月19日 21:36

 为全面了解仪陇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现状,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近日仪陇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专题调研组赴县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并和心理辅导老师、未成年人犯罪预警系统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随后调研组专题听取了县检察院关于未检工作情况的汇报,对近年来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未检工作措施得力,富有特色,效果良好。同时也指出,县检察院要进一步强化队伍专业化建设,既关注现有人才的健康发展,又重视补充新鲜血液,确保未检工作的专业能力和水平;要完善措施,不断强化综合协调工作,加强与教育局、关工委、妇联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实现各种资源优势互补,提升帮教、预防工作实效;要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针对农村学校学生法律知识获取途径少、自护能力较弱的问题,进一步细化犯罪预防举措,多形式多途径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声音”传递到每家每户,形成综合化、社会化的预防格局。   (仪陇县人大办  赵序前)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