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卫小春到南充调研阆中古城立法保护工作(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8年4月22日 22:53

4月21日-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率山西省古城保护立法调研组,对阆中古城立法保护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陪同调研。

 

 

 

卫小春一行先后在阆中汉桓侯祠、道台衙门、贡院、杜家客栈等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详细了解阆中古城保护与开发的整体规划,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开发旅游产品、古城立法保护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和采取的相应措施。

调研中,卫小春对阆中古城至今保持着“唐宋格局,明清风貌”的历史建筑特色赞叹不已,每到一处都仔细了解文物古迹、文化遗产的保护情况。卫小春表示,阆中在古城的规划与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尤其是在体制机制创新、立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十分值得借鉴。

 

 

 

具有关部门介绍,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于2004年7月专门颁布了《四川省阆中古城保护条例》,首开四川县级历史文化名城立法保护的先河。立法坚持保护古城、开发新区和修旧如旧、复古如古的方针,对古城保护实行总体控制的思路。同时,对古城实行坚决拆、慎重建,对街区和院落改造实行一街一业态,一院一文化的思路,保护古城建筑的原生态,保护古城居民生活的原真性。今年,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又把阆中古城保护条例修订工作列入了议事日程,先后开展了法规修订的调研工作。南充市还为此专门设立了古城保护机构,以常态化的方式开展工作,实行古城步行化、修缮准入制、古城包街巡查制等系列保护措施。(彭增超  杨晓江)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