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营山县人大机关“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突出“三推动、六个有”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8年5月20日 21:54


5月14日,营山县人大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部署深化县人大机关“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有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斯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明确县人大机关“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突出“三推动、六个有”。

一是深入开展“大学习”,要推动本领大提升。做到学习有计划:机关集中学习有安排、委室集体学习有时间、干部职工自学有要求,确保学习工作“两手抓、不不误”;做到学习有重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治蜀兴川十方面重要论述,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的重要指示;做到学习有载体:通过党委中心组、支部党员大会、干部职工会等会议和上党课、专题辅导讲座、“网上课堂”等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提升学习效果。

二是深入开展“大讨论”,要推动思想大解放。做到讨论有主题:把新时期人大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作为大讨论主题;做到讨论有针对:围绕省委书记彭清华治蜀兴川“天府六问”和市委书记宋朝华治南兴南“果州十二问”,以及县委书记黄金盛“营山十一问”和即将召开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来展开讨论;做到讨论有感悟:紧密结合营山县情和人大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在总结成功经验基础上查找突出问题,为加快实力营山、美丽营山、魅力营山各项建设汇聚营山人大智慧、贡献营山人大力量。

三是深入开展“大调研”,要推动作风大改进。做到调研有题目:以“开展脱贫攻坚—全县人大代表再行动”为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助力全县脱贫摘帽;做到调研有深度: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牵头,深入乡村一线,了解基层和群众所想所盼,掌握第一手材料和真实情况,把问题找准讲透;做到调研有下文:带着问题出去、带着答案回来,形成有价值、有份量的调研成果,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强的意见和建议,达到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查找差距的目的,为县委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营山县人大办 郑平)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