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顺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推进会(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8年5月27日 22:09

5月22日上午,顺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在果城会堂301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人大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推进会。

会上,新建街道人大工委和龙桂乡人大主席团分别代表街道和乡镇作了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胡英华同志就全区人事代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琳主任充分肯定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努力,并就全区人大系统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举措,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重要载体,是解放思想汇聚合力实施“155发展战略”,推动顺庆“当好城市经济领头羊”,加快建成“主城功能核心区、高端产业聚集区、宜居宜业示范区”的重要抓手。我们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组织动员辖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起来,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热潮,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是活动开展要实。全区人大干部要扎实开展“大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 的精神实质、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关于新时代四川发展的“天府六问”和市委书记宋朝华同志关于南充发展的“果州十二问”的具体要求,深刻思考、融会贯通。要扎实开展“大讨论”,重点围绕如何把握新时代顺庆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如何推进顺庆高质量发展、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如何抓好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如何打好“三场攻坚战”、如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6个方面开展讨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扎实开展“大调研”,按照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紧密结合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本地工作实际,选定调研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措施、献良策。

三是调研成果要好。各委室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要主动担当担责,根据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带头参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形成示范效应。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务实开展调研,并精选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汇编成册报送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将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交流学习体会,检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学习讨论阶段成果。常委会研究室要做好活动的信息宣传工作,全程跟踪报道,广泛宣传活动进展和实际效果,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顺庆区人大办    彭琪淳)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