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围绕专题搞调研 跟踪监督促落实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8年5月27日 22:19

近年来,南部县人大城环资委以提升议案建议办理效果为目标,立足全县工作大局,围绕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政府工作重点、社会关注焦点、民生工作热点、项目工作难点,将专题调研作为监督政府工作的有效载体和手段,不断强化对议案建议的跟踪督办,实现了调研质量高、整改落实快、社会评价好的预期目标。

一是突出重点,精心谋划。为了搞好调研工作,城环资委结合代表所提议案建议,在认真研读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将确定的重点办理事项纳入调研计划,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后有序实施。二是深入一线,摸准实情。调研中,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亲自挂帅,城环资委组成人员全部参加,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府相关部门人员深入项目一线查看工作进度、听取情况汇报、征求意见建议、反复讨论会商,坚持不回避、不敷衍,敢于直面问题,多渠道、全方位地了解真实情况,牢牢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三是认真总结,及时反馈。调研结束后,立即组织专人对掌握的信息进行总结提炼,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务实可行的意见建议,通过书面或会议的形式向政府进行反馈,引起了县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促进了一大批突出问题的快速解决。

去年以来,在城区饮用水源保护、污水治理、红岩子湖生态走廊建设、金鱼溪和状元溪河道整治、保障性住房建设、不动产统一登记管理、商品混凝土行业质量等议案建议的办理过程中,城环资委共开展专题调研7次,梳理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11个,提出工作建议10条,形成调研报告7个,督促有关部门彻底解决了杜家湾制水厂废水收集问题,取缔了县城饮用水取水口垃圾中转站,修复了破坏严重的隔离网;促进水源保护区所有养殖场全部取缔,嘉陵江砂石厂污染问题得到彻底整改;推动了红岩子湖生态走廊建设启动实施,进一步加快了金鱼溪和状元溪整治进度,有力地推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和民生改善。(任保林 王宏)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