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徐远火专题调研渔溪河河长制工作(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8年7月08日 22:05

6月28日,市级河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远火一行赴顺庆、蓬安两个县(区)调研了渔溪河河长制工作。市规划和测绘局副局长钟辉智陪同调研。在顺庆渔溪乡,实地调研了渔溪河水质状况,现场查看了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听取了顺庆区河长办、渔溪乡政府关于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在蓬安正源镇,实地调研了渔溪河水质状况,现场查看了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在镇政府与蓬安县河长办、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反馈了调研了解的有关情况,听取了蓬安县河长办、正源镇政府关于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徐远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河长制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盯目标、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助力推进美丽南充建设。

 

 

徐远火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宋朝华书记关于河长制工作的指示精神,主动作为、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做好做实河长制相关工作。一是开展自查自纠,精准发力。县(区)级河长办、乡(镇)级河(段)长要针对市级河长暗访、市河长办监测、联络单位市规划和测绘局巡河提出的问题庚即自查自纠,形成整改报告,限期完成。二是加大工作力度,问责问效。建立问题台账,加强河道清理力度,督促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行痕迹化管理,对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三是杜绝污染路径,标本兼治。加强对“拆违、管养、截污、清淤、打捞、净水”六个路径的统一管治,加快建设污染治理体系,着力形成长效机制。要集中力量攻克突出问题,着力从源头上推动问题解决。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