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德阳市人大常委会来南充考察交流脱贫攻坚工作(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8年7月11日 21:40

7月10日,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彬率考察组到我市嘉陵区、南部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袁险峰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嘉陵区一立镇塘湾村综合体和就业扶贫车间、大观乡蒋氏祠村蔬菜基地、大通镇农业产业园,南部县东坝镇打鼓山村柑橘产业园、八尔湖镇纯阳山村蘑菇产业园以及八尔湖乡村振兴示范点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组人员边走边看、边看边问,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和实地考察,对南充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探索的模式赞叹不已,并详细了解了具体的工作措施和机制。嘉陵区一立镇塘湾村的就业扶贫车间建在老百姓的家门口,使有劳动能力的老人、留守妇女及部分贫困户实现了就近转移就业,实现了企业、村集体、村民三方共赢。陈彬表示,就业扶贫车间实现了农村劳动力居家灵活就业的愿望,真正让贫困户受了益,是一条就业扶贫的新路子,值得学习、值得借鉴。

 


在八尔湖镇纯阳山村,考察组成员仔细了解该村的脱贫奔康产业园建设模式、“三议”群众工作法和“四小工程”,并深入智能菇房对蘑菇的生产技术和销售市场进行了仔细询问。陈彬说,南充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乡风文明建设上都有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德阳认真学习。

 


 

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成剑,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龙、雍兴文参加考察。(彭增超  杨晓江)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