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法治南充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高坪区全力推进“七五”普法落地生根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8年7月11日 22:00

高坪区以满足群众法治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增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提升全民法治素养,推动“七五”普法落地生根。

一、 无缝隙推进普法宣传。设置普法宣传栏、法治宣传广告牌等,分送至全区各中小学、银行、医院、车站;依托“高坪司法”微博、微信平台推送《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同时编印普法宣传读物,确保群众真正做到“知法”。开展以律师、公证员、法律工作者和司法行政人员为主体的“以案说法”专题普法活动,以案例与法条结合的方式让群众真正“懂法”。不断完善“一小时法律服务圈”和法律援助“绿色通道”,让群众能遇事时,能合理合法的“用法”。

二、多层次推进“法律七进”。建立健全会前学法制度,提出“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学法普法要求,同时,提前安排区委常委会和区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内容,确保领导干部法律法规学到实处。依托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和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以法律明白人和“法律服务小分队”为抓手,深入开展走村入户专题普法活动和基层行普法活动。通过顾问律师定期上门为企业、单位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和法律宣传活动,扎实有序推进普法进程,并进一步巩固普法宣传成果,以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三、零距离推进地方特色法治文化建设。继续推进法治示范乡镇(街道)、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等法治示范创建活动。完成省级法治示范乡镇和市级法治示范乡镇(街道)等5个示范单位的创建申报工作。在已建成的法治阵地上,常态化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着力建设江陵镇元宝山村、高坪区天然气公司等新的法治示范创建阵地。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