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专委会活动信息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全市人大城环资委环保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8年7月11日 22:12

7月10日,市人大城环资委在南充东方花园酒店召开全市人大城环资委环保监督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远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李伯乐从全市环境质量状况、环保工作推进情况、环保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下步环保工作举措等方面通报了全市环境保护工作;9县(市、区)人大城环资委重点围绕开展监督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王应龙通报了市人大城环资委上半年开展环保监督工作情况,提出了在饮用水水源保护、黑臭水体治理、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城乡污水管网建设、大气污染防治、建筑扬尘治理、企业生产烟尘治理、汽车尾气治理、餐厨油烟、餐厨垃圾、秸秆处置等作为本届人大城环资委环保监督工作重点,并要求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采取现场调研、视察座谈、暗访、听取汇报、跟踪督办等形式开展监督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标逐一监督,履行法定职责,回应群众呼声。

 

 

远火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人大城环资委在环保监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人大城环资委在迎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即将到来的重要时间接点召开的这次会议,会议的目的就是总结城环资委半年来开展环保监督工作的经验,各县(市、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安排部署下半年环保监督工作,特别是迎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中人大该做什么,进一步明确任务、职责、要求。他要求,一是要理性看待问题,找准存在问题的原因和症结,监督整改落实;二是要认清形势,必须保持清醒头脑,高度重视;三是要履职尽责,发挥好人大在监督中的作用,在环保监督工作督思想、督责任、督措施、督重点、督设施、督执法。

 

 

市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蒲影飞主持会议。市人大城环资委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系城环资工作的副主任、城环资委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会议活动。(市人大城环资委秘书科  彭祚权)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