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委宋朝华书记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城市公交发展情况的审议意见作重要批示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8年9月04日 22:37
 2018年6月29日,南充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市公交发展情况的报告。

审议认为,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专委会负责人和人大代表通过分乘公交体验、现场实地察看、调阅相关资料、走访座谈等方式,广泛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和诉求,召开主任会议,向市人民政府印送了《关于市辖城区城市公交发展意见建议的函》,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办理研究出台了《南充市公交解困发展工作方案》,更换增加了公交车,解决了高坪下中坝公交首末站用地交付市公交公司等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但我市城市公交发展总体状况仍未得到明显改善,问题依然严重,亏损还在不断增加,管理体制不顺,公交公司管理层战斗力、凝聚力不强,公交公司职工队伍极不稳定,城市公交面临的状况令人堪忧。这种状况与国家对城市公交发展的要求、市民对公交出行的需要、以及与南充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建设成渝第二城的定位和要求极不相称。市人大常委会结合会议审议情况及时形成了《关于城市公交发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交市人民政府办理,并报送市委,得到了市委宋朝华书记的充分肯定和批示:指出城市公交是城市民生工程,关系民生福祉,对我市城市公交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要深入分析突出问题,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加快建设与“成渝第二城”相适应的城市公共交通;要牢固树立“公交优先发展”理念,重点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系统思考谋划城市公交事业发展,努力实现与城市发展良性互动、协调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破解我市城市公交管理运行体制机制不顺畅,扶持政策落实不到位、设施配套建设滞后、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全面推动我市公交事业发展。(市人大城环资委秘书科  彭祚权)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