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党建促脱贫人大在行动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8年10月11日 22:02

 

——阆中人大扎实抓好党建促脱贫工作


近年来,阆中人大把抓党建和抓扶贫有机结合,扎实推动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倾注更多心思和精力,用真情实意投入脱贫攻坚,以定点帮扶带动全面提升,以党建成效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帮扶责任促脱贫。常委会党组成员联系老观、木兰、河楼等3个乡镇、9个省定贫困村的帮扶工作,挂点带抓老观镇鸡山梁村、木兰镇花石村等2个软弱涣散村党支部整顿提升工作,带头深入联系的贫困村,通过作辅导报告、讲党课、开坝坝会等形式,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省委和南充市委全会精神,与贫困群众讲政策、谈脱贫、谋规划、话发展,增强贫困群众脱贫的自信心、主动性。

二是围绕中心鼎力支持促脱贫。年初,在草拟人大工作要点时,多次召开党组会、党组扩大会,找准工作切入点,进一步坚定人大机关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以人大履职助推全市脱贫摘帽。年内,组织人大代表,对全市集中供水站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农业园区建设等扶贫项目进行3次集中视察,在常委会上专题听取市政府工作报告,在常委会上听取专项工作报告,有针对性提出了问题的整改意见,有效推动了工作。

三是发挥代表帮扶优势促脱贫。组织代表,开展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深入江东产业脱贫示范园视察,增强代表参与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鼓励和支持每名代表至少联系1户贫困群众,代表通过结对帮扶、引导示范、产业辐射等多种方式,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涌现出了以杨彩虎、宋兴卫为代表的一批扶贫先进典型。

四是充实机关帮扶力量促脱贫。从机关先后选派2名年富力强的优秀党员干部,到联系的贫困村—河楼乡大房寨村担任第一书记,挑起帮扶工作重担;将机关2名年轻同志选派到村驻村工作队,锤炼基层工作经验;同时,机关还组建驻村工作组,选配4名曾担任乡镇、部门领导的同志为成员,发挥人大老党员、老同志的帮扶工作热情。落实机关32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大房寨村94户、339名贫困户;落实机关43名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大房寨村43名贫困党员。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