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陈圣伦带队开展市辖三区旅游一线开发建设情况视察活动(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8年10月17日 23:35

10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圣伦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专业组人大代表到顺庆、高坪、嘉陵视察三区旅游环线开发建设情况。

 

 

 

陈圣伦一行先后视察了顺庆区西河生态乡村旅游项目、嘉陵区天乐谷项目、高坪区中法农业科技园项目,并在市委党校一楼10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顺庆、高坪、嘉陵三区政府关于旅游环线开发建设情况的汇报,听取参加本次视察人员的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上,陈圣伦指出了三区旅游发展过去较为薄弱的历史欠账,总体肯定了本次视察项目呈现的“初具雏形、成效明显,加快建设、逐步完善”等阶段性工作特点。为切实做好市辖三区旅游环线开发建设工作,提升主城区旅游发展速度、质量和水平,在认真听取三区政府工作汇报和参加视察的委员、代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陈圣伦副主任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建议:一要研究旅游内涵。围绕嘉陵江、西河,做好水文章,借助环保督查的东风,把西河治理、西河打造纳入全市规划,分期、分段、分辖区推进建设;二要研究旅游政策。对照国家产业政策,抓好景区景点完善,同时,应当把握好中央、国家关于国有集体土地、现代农业方面的政策原则和工作部署,检查完善,未雨绸缪;三要研究旅游投资。研究出台积极的政策措施,吸引社会资本、民间投资进入吃住行等旅游项目开发建设领域;四要研究旅游规划。从投资期、建设期和投资规模、项目大小等操作层面入手,实实在在地做好旅游规划,强化科学推进、安全推进、错位推进,干实事、求实效,防范“铺摊子”;五要研究旅游要素。着眼吃住行、游购娱,注重细节,以人为本,加快旅游要素协调发展、协同推进;六要研究旅游资源。高度重视旅游资源的生命力,研究旅游资源的可延续、可持续、可提升性和可扩大性,促使三区旅游环线项目各具特色,拒绝千篇一律。要充分尊重市场经济规律,重视研究资本回报、投入产出和市场营销策略,保障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工作良性、有序运行。

 

 

市人大民宗外侨委主任委员龙腾飞、财经委主任委员王杰民、农委主任委员何晓林、城环资委主任委员王应龙、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罗庆双、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蒲影飞,市人大代表杨彦刚参加了视察活动,并就旅游规划、项目开发、配套设施建设及宣传营销等方面提出了切实中肯的意见建议。

 

 

顺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红、高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顺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红、高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冬梅、嘉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燕,参了所在区项目视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规划和测绘局、市旅游局、市航务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随同参加视察活动,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座谈发言。(民宗外侨委 寇春茂)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