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营山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加快清水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议案办理情况(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8年10月26日 17:24

2013年12月,营山县清水湖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在今年初营山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10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关于加快推进清水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的议案》。

2018年10月23日,营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议案领衔、联名人大代表,对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公园湿地道路、入口工程、大型林泽、配套管理用房、湿地博物馆等建设现场,并在公园建设指挥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斯顺平,副主任蒲亨坤、杨忠明参加视察并出席座谈会。

议案牵头办理单位、县林业局局长王建勋详细汇报了公园建设和议案办理情况。

视察组认为,议案牵头办理单位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公园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县人民政府在公园建设推进过程中也还存在建设定位不精准、领导机制不顺畅、部门配合不协调、项目实施欠进度等问题。

 

 

视察组建议,一是邀请省市环保专家对公园建设进一步论证,尽快拿出可行的调整实施方案;二是坚持保护与利用并重、环保与发展兼顾的建设理念,进一步加快公园一期工程施工;三是完善公园配套设施建设,抓紧搞好厕所凉亭施工和环卫设备安装;四是进一步理顺领导和工作机制、压实参与单位职责,想方设法突破瓶颈、破解难题;五是公园第二、三期建设要坚持规划设计先行,既兼顾眼前,又立足长远,做到项目合理布局,预留发展空间,特别是公园道路要力争与营仪阆高速连接线和G244改线升级工程顺畅对接。

10月底,县人大常委会会议还将组织对本议案办理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营山县人大办  郑平)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