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顺庆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0次会议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8年11月02日 21:21

10月31日上午,顺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在果城会堂301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红、王润生、贺频、韩大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并形成审议意见。会议要求,区人民政府要找准方向,厘清路径,精准施策,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扩大经济总量,推动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招大引强壮大现代服务业;着力提升业态层次,推进重大项目,培育重点企业,强化融合发展;着力提高发展质量,企业加快自主创新,政府要加大管理创新,坚持规划引领、全链发展、优化环境,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区人民政府要深化区情认识,找准差距和不足,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增强科研平台源头供给,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打通军民融合通道。要坚持产业升级为导向,围绕城乡共融、提档升级、高端带动提升传统产业,突出规划引导、重点培育、融合发展培育新兴产业。要坚持以要素保障为支撑,加大科技创新投入,集聚创新创业人才,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真正在顺庆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区人民政府要深入贯彻“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统筹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要激活市场,瞄准中心城区、城市资本,激活休闲旅游市场、农产品市场、农村资源市场。要激活主体,强化产权制度改革、经营制度改革、金融制度改革,让广大农民成为乡村振兴的主体力量。要激活要素,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引进农业龙头企业,成立专业科技服务公司,创新管理机制,促进劳动力与资本的深入融合。要激活政策,认真研究、主动对接、积极策划,把握短期与长期、重点与面上、城市与乡村的关系,结合我区实际做好规划。要激活组织,通过组织制度的改革与创新,优化农村基层党组织,优化农村专合组织,优化民间组织,走出一条符合顺庆实际的乡村振兴之路。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区人民检察院要不断适应深化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坚持保护公益与推进发展相协调,公正司法与严格执法相一致,法律监督与社会治理相统一,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将南充市顺庆区城北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政府购买服务资金滚动纳入区财政中长期规划和相应年度财政预算的议案》《关于提请将南充市顺庆区石油路片区城中村(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政府购买服务资金滚动纳入区财政中长期规划和相应年度财政预算的议案》和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弋晓林、李献丰、杨蒈,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晓荣,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区人大各委室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顺庆区人大研究室 许渟婷)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