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嘉陵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区检察院工作(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8年11月28日 23:00

11月22日,嘉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戚辉、副主任侯卿平等一行到嘉陵区人民检察院进行了检察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瑛和其他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该院“两房建设”施工现场,考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接访中心和案件管理中心运行情况,听取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未成年人保护成果展示介绍,观看了“远程提讯”和侦监办案过程演示,并与工作中的检察干警进行了亲切交谈。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区检察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德敏专题汇报了该院侦查监督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其余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向调研组作了交流汇报。

听取有关汇报后,调研组对该院深化司法改革、维护社会稳定、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两法衔接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戚辉在肯定各项检察工作的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依法履职上要有定力。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在服务大局上要有重点。要深入领会改革背景下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立足本职服务中心工作,进一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中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三是在加强学习上要有恒心。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纪律作风建设,积极开展岗位练兵和业务培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朱瑛检察长表示,该院将对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贯彻落实,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自觉地全面服务区委中心工作,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忠实履行职能职责,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嘉陵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冯智  冯丽)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