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法治南充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顺庆区区乡两级人大广泛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8年12月05日 22:59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顺庆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人大,积极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主题宣传活动。

在新建,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收看宪法知识视频讲座,进行宪法宣誓活动,辖区企事业单位、人大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活动。

在东南,街道人大工委与南充晚报联合举办2018年“国家宪法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南充晚报》进社区公益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挂图、发放宣传材料,营造了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和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在北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10多名人大代表深入各个社区,为600多名社区群众普及宪法和法律知识,并结合群众咨询开展现场法律答疑。

在双桥,镇党委、人大主席团联合双桥派出所、司法所组织10多名人大代表,在场镇集中开展宪法宣传和法制宣传活动。

在新复,乡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宪法》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法律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

在人大常委会机关,区人常委会主任陈琳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宪法精神。

会议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也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总依据。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牢牢抓住贯彻宪法的责任主体和关键对象,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人大工作的水平与能力,以实际行动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和宪法知识的宣传者。(顺庆区人大办  彭琪淳)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