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驻市国、省人大代表联合视察南充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发展情况(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8年12月13日 23:38

12月12日至13日,驻市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政务组的代表开展了联合视察活动。

 

 

40多名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实地视察了滨江路亮化工程、川东北金融中心、城市道路改扩建项目、上中坝生态湿地保护工程、中法农业科技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南充市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情况汇报。

 

 

全国人大代表、南充市人民政府市长吴群刚,全国人大代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燕,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伍定,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充市委主委王翠花,市人大代表、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慎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永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冉中华、市人大代表、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高立新,全国人大代表张国芬、李树林等参加视察。

 

 

袁险峰指出,举行2018国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既是为了让各位代表直观、准确、全面地了解掌握本年度南充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以更好地保障代表知情知政、支持代表参政督政;也是为了充分听取各位代表对南充“五位一体”建设的宝贵意见和妙计良策,以更好地支持、推动和促进政府相关工作;更是为了即将召开的国、省、市三级人民代表大会打基础、作准备,为各位代表审议工作报告和提交议案建议提供有效参考,创造有利条件。
    袁险峰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唱响主旋律,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社会各界看清发展主流、融入发展大局,努力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凝聚力量。要画好同心圆,强化责任担当,在自身岗位上、在不同领域中,当好先锋,作好表率,紧扣中心担当担责,紧盯大局出智出力,齐心协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大城崛起增添人大力量。要增强使命感,依法高效行权,切实增强行权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切体会南充的发展实情、发展困难和发展愿景,多到基层“接地气”,多向群众“问疾苦”,多去一线“察实情”,认真听取各方意见,积极反映各方诉求,为人民群众代真言,为南充发展代好言。

 

 

袁险峰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整理议案建议;利用好“两会”契机,积极向上反映南充的声音、愿望和困难,努力在项目上、资金上、政策上为南充赢取更大支持。市级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国省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把职能领域内的好建议、好想法、好点子贡献出来,帮助国省代表形成一批有质量、有见地、可操作的议案建议,以更好地展示南充智慧、提供南充方案、服务南充发展。

 

 

     吴群刚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为政府工作鼓劲喝彩、建诤言、献良策表示了衷心感谢。吴群刚说,市人民政府将诚恳接受各级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视察意见和指导建议,将把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类、逐条研究,落实整改,将其转变成南充发展的实实在在的成效。也热切期盼各代表对政府工作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他说,当前南充面临“一干多支”、“全域开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四大发展机遇,市政府一定紧紧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坚定不移围绕“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奋斗目标,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再鼓干劲、再添举措,全力打好“九场战役”的同时,奋力打好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三场大会战”,决战四季度、冲刺2000亿、夺取“满堂彩”。

 

 

代表们一致认为,全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城乡面貌、民生事业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发展变化大,发展势头猛,发展前景美。部分代表分别对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李树林表示,通过此次视察,看到了南充城市建设稳步推进,产业加快提档升级,城市面貌发生巨大变化,改善了市民生活环境和提升了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的获得了幸福感,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大干快干实干的决心,也是最有力的证明。他建议,在今后的城市发展规划和建设中,既要跟随市场经济,又要结合实际,因时因地作长远规划,把更多资金用到项目建设中去,将南充建设得更加美好。

    省人大代表杨雨龙、陈建业、吴永阳等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并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彭增超)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