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高坪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8年12月16日 23:34

11月28日,南充市高坪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天武,副主任赵亩、任乐平、程冬梅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及机关委室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老君镇、斑竹乡人大活动阵地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及人大工作档案资料规范建设情况,老君镇、斑竹乡、江陵镇3个试点乡镇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组织视察了老君镇、东观镇、长乐镇、斑竹乡、胜观镇污水处理站建设运行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冬梅在讲话中总结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并对下阶段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作出了安排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天武肯定了试点工作成绩,他指出,加强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是基层人大工作发展的大趋势,本届人大正好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肩负着推动区乡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责任,要坚定人大制度自信,解放思想,不遗余力推进规范化建设。

他要求,要准确把握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的内涵,重点抓好“2+4”会议的规范、代表工作的规范及自身建设的规范。要锁定目标,通过三年左右的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到2020年使全区各乡镇人大各项制度健全完善,活动阵地管理统一有序,工作运行规范,队伍教育管理到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最终实现“五规范五提升”。要勇于创新,结合中央、省委大政方针,市、区决策部署,因地制宜,找准切入点,创造性的开展人大工作。要对本乡镇的发展总体规划、城镇建设、乡村建设、重要民生工程、重要建设项目等,列入会议议程单独进行审议和表决,制定重大事项具体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和措施等详实的计划安排。要重点围绕农村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欠账较多,农村环境和生态问题比较突出,乡村发展整体水平亟待提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亟待强化等方面钻得深、想得远,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可行性的议案、建议,使人大工作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更大成效。要通过在实践中的不断探索、不断总结、不断规范,翻开乡镇人大工作更具活力、更富实效的新篇章。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