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晓春来南充开展专题调研(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31

 

12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晓春一行来南充开展四川水资源现状、问题、成因及对策重点课题及乡村振兴、绿色化工产业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陶生元,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圣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南部县委书记张根生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南部县升钟湖库区和八尔湖景区调研水资源保护情况并现场听取汇报。侯晓春指出,南部有这么好的水资源并开发利用得这么好,带动了库区景区群众就业增收致富,带动周边乡镇发展,在乡村振兴、乡村旅游中切实发挥出了良好效益。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积极做好水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促进当地生态发展、绿色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对水资源的保护力度,成立专门执法队伍,对库区的乱排乱放、未达标排放、违章搭建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格执法查处;要加快推进乡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增加污水处理能力,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和“农家乐”餐饮污水收集处理,提高库区和景区水环境质量,确保水更清、山更绿、人居环境更美。

 

 

在调研国能生物发电项目建设现场,侯晓春要求,招引项目配套要注重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使项目建成后能发挥出最大效益,真正做到绿色、节能、环保。在东坝镇打鼓山村脱贫奔康柑橘产业园调研时,侯晓春说,现代农业科技化对人才提出了高要求,农民也要与时俱进,学知识,学技术,学经营,学管理,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做新型职业农民。要实施人才振兴工程,要招引培育一批专业人才、乡土人才、致富能人,努力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坚持规划统揽、先行先试、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力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扩大特色产业覆盖面,延长农旅融合价值链,提高衣副产品附加值,提升特色品牌影响力。

 

 

侯晓春强调,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和做好水资源保护工作,就是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南充各级党委、政府要做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构建生活环境优美、生态系统健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

 

 

袁险峰说,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开展嘉陵江南充段及支流水环境保护工作,始终把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作为重要工作,作为水环境保护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嘉陵江南充段及支流水环境保护工作,全力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全面展开河湖治理,严格落实全流域污染源整治、加快水生态修复、强化水环境执法等措施,构建了多管齐下的立体治污格局,加快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总体目标。接下来我市将力争尽快规划好水环境保护的立法工作,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贯穿始终,确保一江清水、两岸青山。(彭增超  王萍)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