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办理代表建议,从来没有这么较真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8年12月24日 21:41

——窑场乡人大以满意度测评推动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质效提升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5人,实到40人,发出测评票40张,收回40张,满意票40张,测评结果为‘满意’!” 11月29日,在窑场乡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该乡人大主席汪体军当场宣布对乡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工作的满意度测评结果。

今年,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建议、意见、批评的办理质量和效果,窑场乡人大主席团决定今后在每年的人代会上对政府的办理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若参加测评的代表三分之一以上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相关的建议、意见、批评将被要求重新办理直至满意为止。

“办得好不好,全凭代表说了算。能够全票通过,充分说明了代表们对乡政府办理工作的肯定,也说明乡政府的努力没有白费。”在刚刚作完《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报告》的该乡乡长斯林平看来,这份肯定来之不易。他坦言:“因为要进行满意度测评,今年政府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与往年相比,感到压力倍增。”

4月19日,在该乡第十五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乡人大主席团将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归纳汇总为7大项18条,以书面形式送交乡政府办理落实。乡政府迅速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办理方案,将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个人,并在办理过程中积极与代表沟通联系,征求办理意见建议。然而,11月初乡人大主席团和代表在督查中发现,还有11条难度较大的代表建议、批评、意见未办理完毕。这一情况引起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乡党委赓即召开专题会议,对未办理完成的11条建议、批评、意见,逐条研究办理落实措施,并规定了办理时限。经过再次“加压”,各部门积极克服困难、密切配合,剩余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取得巨大进展。

乡人大主席团分别于11月26日、11月28日邀请提出建议、批评、意见的相关人大代表参加座谈,由乡政府主要负责人与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将已办理的事项向代表进行了答复,对目前无条件、无政策办理的事项向代表进行了解释,得到了代表们的理解。

“乡政府办理我们提出的建议,从来没有像今年这么较真!可以感受得到,他们对这项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视。”金陵坝村的乡人大代表杨如容激动地说道。

事实上,这正是满意度测评这项“利器”带来的变化。(杜晓明  王宏)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