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闭会(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8年12月27日 22:02

12月27日上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议案办理落实情况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个别代表辞去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补选了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议还对市级相关部门关于南充市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市人大常委会部分人员2018年度履职情况和市六届三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袁险峰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是市人大常委会不断扩大影响、作用特续增强的一年。通过大家努力,我们在推进地方立法、提升监督实效、促进代表履职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成绩,做成了一批“有用有效”的工作,人大工作受到了省人大常委会和市委的充分肯定。

袁险峰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人大常委会对任命人员开展述职评议,是法受其权、法定其责。希望大家一定要充分理解、正确对待,真正将其视为一种鞭策、一种促进,自觉将其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增强工作联系,市人大现有7个专门委员会,分别联系“一府一委两院”的100多个单位和部门,希望大家平时加强沟通联系,努力形成联心联手、互帮互助、共推共为的工作格局。要见诸实际行动,对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一定要尽心、尽责、尽力;对全市各级人大召开的会议和组织的活动,未经请假不得无故缺席、不得找人替会、不得中途离场。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安排,坚持好的做法,发扬好的作风,认真行权履职,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美如,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市纪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1名省人大代表、2名市人大代表、2名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彭增超  李雪)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