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充市代表团认真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9年1月14日 21:25

1月14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南充代表团代表在代表驻地集中审议省人民政府省长尹力在大会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

 

 


王  宁代表说,对政府工作报告我完全赞同。去年,省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一是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全省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超过4万亿,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2%。二是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第三产业比重首次超过50%。三是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00亿,税收占比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四是民生进一步改善。20件民生实事圆满完成,30个贫困县整体摘帽,104万贫困人口顺利脱贫。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充分说明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符合四川实际、有力有效。过去一年,南充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在川东北经济区中发挥了排头兵作用,值得充分肯定。关于今年工作,建议,一是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二是抓好产业培育,着力推动实体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抓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实施,着力推动全省经济副中心建设。四是抓好脱贫攻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同时建议南充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宋朝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催人奋进,我完全赞同。有三点感受:第一,从工作报告看,通篇贯穿了讲政治的政治自觉;通篇展现了抓落实的责任担当;通篇突显了抓发展的第一要务。第二,从去年工作看,经济指标跑出“加速度”,经济强省步入“新阶段”,经济发展呈现“高质量”。第三,从今年安排看,既“稳中求进”又“跳起摸高”,既“目标清晰”又“措施具体”,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南充发展是全省发展的一个缩影,主要表现在“七个新”:一是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脱贫攻坚开创新局面。三是产业发展形成新体系。四是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五是对外开放取得新成效。六是社会大局展示新形象。七是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会后,我们将紧紧围绕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战略目标,迅速贯彻“两会”精神,迅速把省委省政府的“作战图”变为南充的“施工图”:一是跳起摸高定目标,二是夯实基础增后劲,三是集中攻坚守底线,四是高质高效抓发展,五是从严治党肃余毒。

 


吴群刚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确立目标科学合理、切实可行,谋划发展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我完全赞同。有三点感受,用3个关键词概括:一是“新台阶”。2018年全省经济总量有望突破4万亿,首次实现3年上一个万亿台阶,成绩确实不易、令人信服。二是“高质量”。出台工业高质量发展意见、民营经济“20条”、区域协同推进机制等举措,推动四川经济发展 “颜值”更高、“气质”更优。三是“获得感”。全面完成十项民生工程、20件民生实事,2019年提出“确保民生支出只增不减”,送出高含金量“民生红包”。 2018年南充地区生产总值有望在川东北率先跨入“2000亿俱乐部”,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一是全力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二是坚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打好打赢“三场攻坚战”“三场突围战””三场持久战”;四是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五是扎实抓好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六是驰而不息抓好政府自身建设。

 


徐坚代表说,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一干多支、五区协调”“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彰显了政治定力、执行定力和民生定力。报告对今年工作的安排,站位高远、谋划周全、举措合理,体现了“稳、准、实、新”的特点,符合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建议,一是在重大产业布局方面加大对南充的倾斜,二是加大对南充在跨市普通干线公路建设方面的支持力度,三是加大对南充高坪机场改扩建和阆中机场建设的支持力度。

 


刘友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数据真实、成效显著,我完全赞同,特别是报告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用了大量篇幅,我作为一名民营企业代表感到十分振奋。从四川发展看南充的发展,2018年变化很大:一是经济指标快速增长,二是城市面貌发生巨变,三是脱贫攻坚再创新高,四是民生工程大见成效。在联系人民群众时,大家对南充的发展,反映出了思路之大、鼓动性强、速度之快、奇迹之多的四个方面的心声。建议,一是希望省政府加大对南充的支持力度,二是加强民营企业配套管理,让民营企业与公有企业享受同等待遇。

 


涂刚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求真务实、可望可及。有三点感受:一是感受到定力。省委提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重大战略,彰显了政治定力、发展定力、担当定力。二是感受到振奋。全省2018年GDP总量一举突破4万亿大关,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三是感受到温暖。去年,省委清华书记深入南充调研,省委全力支持南充发展,让我们十分感动、十分温暖。对南充发展谈三点体会:一是一以贯之的发展劲头,二是一马当先的工作劲头,三是一往无前的干事劲头。建议,由省发改委重新核定高中办学成本,适当提高高中学费标准,更好地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

 


张  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有三个特点:一是内容实,从经济发展、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全面总结一年工作。二是定位准,科学谋划2019年工作,蓝图催人奋进。三是敢担当,报告提出从严整肃干部作风,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表明了坚定决心。南充围绕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奋斗目标,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民生福祉持续增强。干部群众用心用情抓好脱贫攻坚,彻底甩掉了穷帽子,乡村振兴持续推进,为实现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建议,一是扶贫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政策不变;二是加快完善村干部保障体系,提高村干部的生活待遇。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