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充代表团代表继续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19年1月15日 21:34

 

1月15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南充市代表团继续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南充代表团副团长吴群刚、袁险峰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会议。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曾省权,省人大代表、南充市委书记、南充代表团团长宋朝华,省人大代表、南充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伍定,省人大代表、南充市政协副主席王翠花出席会议。

 

 

曾省权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数据说话,谋划工作站位高远,完全赞同。过去一年,四川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一是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从经济总量和质量看,四川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稳步迈进。二是发展战略作出新谋划。对内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新格局,对外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新态势。三是生态保护取得新进展。深入推动绿色转型、破解环境难题,实现了发展与生态、富裕与美丽双赢。四是人民生活得到新改善。扎实抓好脱贫攻坚,认真办好民生实事,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五是政府效能实现新提升。深化“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机构改革基本到位,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取得实质进展。报告深刻谋划今年工作,把新时代治川战略谋划具体化、路径化。过去一年,南充高点定位、对标先进、击鼓奋进,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希望进一步书写“成渝第二城”建设新篇章。建议,政府要在产权保护、融资贷款、要素保障、政务服务等给予民营企业平等待遇,解决民营企业困难问题,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宋朝华代表说,计划报告通篇贯穿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是一个求真务实、科学严谨、振奋人心的报告,我完全赞同。有三点感受:一是计划执行高质高效,指标增速高于全国、高于预期,重点领域加速突破、加速突围,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全面交账;二是预期目标求实务实,体现了“与时俱进”“稳中求进”“协调共进”;三是重点举措精准精细,持续攻坚守底线,突出重点抓经济,尽心竭力保民生。预算报告通篇以数据说话、以事实说话,客观实在、有理有据,有厚度、有深度、有温度,我完全赞同。报告有三大特点:一是成绩巨大、成效显著,收支规模“总量扩张”,重点领域“保障有力”,关键改革“纵深推进”;二是导向鲜明、指向精准,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专注发展”的工作取向、“依法依规”的工作要求;三是关心地方、支持地方,转移支付倾情倾力,帮助发展用心用力,帮扶脱贫聚焦聚力。希望省发改委、省财政厅一如既往给予南充关心支持。

 

 

唐文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安排工作站高谋远、措施扎实,我完全赞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一套总体谋划正在转化为具体行动,四个发展问题正在逐步得到破解”的良好态势,特别是经济总量实现突破、三产结构持续优化、收支结构发生变化、发展质量效益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正在呈现。过去一年,南充取得了良好成效: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脱贫攻坚开创新局面、产业培育实现新突破、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对外开放获得新成就、政治生态展现新形象,提升了发展量级令人振奋,改变了城乡面貌令人称道,重塑了政治生态令人欣喜。建议,一要围绕实体经济抓改革,二要围绕民营经济抓改革,三要围绕县域经济抓改革,四要围绕文旅经济抓改革,五要围绕创新经济抓改革。

 

 

郭志强代表说,2018年预算执行超额完成,收入质量不断提高、支出进度逐年加快。2019年预算安排实事求是、积极稳妥,省级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安排合理,转移性财政支出分配明确,省级债务余额及偿债资金安排清晰,财政政策切实可行。建议,报告第1页中“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修改为“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删除第1页、第6页中的“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在第1页中的“严格执行审查批准的预算”后增加“认真落实省人大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议意见”;把16页中的“冲刺之年”改为“关键之年”。建议,省财政厅全面清理核实隐形债务情况,加大对违法违规举债的处罚力度。建议,省发改委和省财政厅制定基建资金管理办法,加大基建资金绩效管理力度,加快基建资金拨付进度。

 

 

伍定代表说,三个报告求真务实、以人为本、催人奋进,有三大特点:一是高举旗帜、站高谋远,二是务实担当、实事求是,三是鼓舞士气、凝聚合力。南充的发展得益于市委担当作为的头雁效应,狠抓发展的政治定力,狠抓政治生态的坚定意志,狠抓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的为民情怀。南充纪检监察将在确保政令畅通上、在优化发展环境上、在正风反腐上展现新作为。建议,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成立专门机构、压缩审批时限、强化专项督查;在风险防控方面,严控政府债务管理、防控扶贫领域风险、加大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

 

 

徐坚代表说,预算报告站位高远、结构严谨、报账清楚、重点突出,通篇贯穿民生至上、发展至上、风险防范的理念,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服务的公共性和安排的精准性,突出了专业敬业、保障重点、公开公正的特点。去年,省财政厅在转移支付、新增债券、债务防范等方面给予了南充大力支持,有力促进了南充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建议,在加大转移支付、重大项目建设、监狱管理支出等方面继续给予南充更大的支持。

 

 

杨雨龙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数据很有说服力,事实很有冲击力,我完全赞同。报告突出政治自觉、发展主题、问题导向、改革方向、人民中心、实做实效的特点。对南充过去一年有六点感想:有一幅美好蓝图,有一个科学战略,有一套战略抓手,有一个坚强班子,有一种奋斗精神,有一手独特办法,有一片巨大变化。建议,一是编制嘉陵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并推动上升为国家战略。二是支持南充推动“南西蓬”一体化建设。

 

 

刘松代表说,计划报告立意深远、亲民务实、催人奋进,我完全赞同。有三个方面的感受,一是质量高:政治站位高、数据排位高、工作要求高。二是作风实:总结成绩数据详实、直面问题态度务实、安排工作措施扎实。三是期望大:省委省政府决心大、全省上下干劲大、人民群众实惠大。建议,一是对区域协同发展,突出政策支持的差异性。二是对7个争创经济副中心的城市,突出政策支持的针对性。三是对省级层面重大项目,增强项目的落地性。

 

 

王彦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思路清晰、定位准确,我完全赞同。报告主要体现成绩总结实、发展思路清、安排部署细、推进措施硬的特点。过去一年南充抓大发展、大抓发展,发展势头让人振奋;抓大项目、大抓项目,项目推进让人振奋;抓大扶贫、大抓扶贫,脱贫成效让人振奋。建议,加大对阆中机场建设的支持力度。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